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強震搖到位移!台灣地表「多出45公分」 4區最嚴重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08: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測量結果得出,花蓮強震搖到地表位移。(圖/TVBS資料照)
測量結果得出,花蓮強震搖到地表位移。(圖/TVBS資料照)

花蓮縣和平區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因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截至目前為止,餘震已累計超過800次。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地震竟出現位移整整45公分情況,其中4區域影響最大。

更多新聞:有諾羅病毒!初瓦、嚮辣82人狂瀉 「疑員工抱病上班」害慘

 

繼921大地震之後,花蓮外海7.2強震成為25年以來最大震級,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分析,從322個GNSS連續觀測站的衛星測量資料來看,並透過Bernese基線處理軟體、IGR快速精密星曆測量,地震前後45小時的「基準站位移量級」;最終得出結果,為高程最大抬升量是花蓮站(HUAL)約45.1公分,水平位移量約8.1公分。

面對地震後的計算結果,國土測繪中心一一說明,首先是基準站水平最大位移量,位在東管處站(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YENL)約22.2公分,該站高程抬升約35.6公分;而高程最大抬升量,則位在花蓮站(HUAL)約45.1公分,水平位移量約8.1公分。至於靠近震央附近的花蓮新城站(SICH),水平位移也有8.6公分,高程抬升約26公分;花蓮豐濱站(FONB)的水平位移,則來到4公分,高程抬升約2.2公分。

更多新聞: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國土測繪中心補充,台灣各地也出現位移情況,如北部約1至4公分、西部約1至6公分以及南部約1至2公分。不過,地表位移影響最嚴重的為4區域,初步評估包括南澳(NAAO)、南至豐濱(FONB),西至高峰(KFN2)、埔里(PLIM)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7.2強震#地表位移#餘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最嚴重地區#基準站#水平位移#高程抬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