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07:5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水氣逐漸減少,北東及山區仍有局部降雨。(圖/TVBS資料畫面)
水氣逐漸減少,北東及山區仍有局部降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10日)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白天起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低溫為19、20度,南部則為23度左右,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天(9日)相比稍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黑咖啡≠美式!10大熱門咖啡冷知識 卡布奇諾「沒有冰的」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受到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的影響,今天(10日)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雨量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可能會有些影響到大家外出的活動。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低溫大約在16-18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合陰雨的天氣,感受上頗有涼意。

近期降雨變化。(圖/TVBS)

更多新聞:油桐花要開了!6大必去賞花景點 「這縣市」佔了一半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預估為台灣帶來東北季風的大陸高壓今天(10日)將逐漸東移,台灣附近的風向會轉為偏東風為主,從大陸華南東移的水氣也有慢慢減少的趨勢,不過白天期間在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晚間水氣減少的的情況比較明顯,天氣型態才會更穩定,大部分地方轉為多雲天氣,只剩下東半部還有些零星的降雨。溫度方面則是隨著風向轉東,有緩慢回升的機會,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22-26度,中南部高溫則可以來到30度或以上,夜晚到明天清晨的低溫也會回升,不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有機會出現20度以下的溫度,還有稍有涼意的情況。

「天氣風險」提到,明天(11日)台灣附近逐漸受到高壓迴流的影響,風向由偏東漸轉東南風,水氣減少,整體天氣相對穩定,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可能有零星局部降雨出現。隨著天氣好轉,白天溫度回升會比較明顯,除了東半部高溫在26-28度以外,包括大台北在內的西半部地區高溫都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甚至可以來到32-34度左右,外出時要留意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的可能性。

天氣懶人包。(圖/TVBS)

「天氣風險」進一步提醒,週五到週末(12-14日)在台灣北方海域陸續會有新的低壓、鋒面系統活動,不過位置都較偏北,台灣位於鋒面前方暖區內,風向為偏南到西南風,整體天氣還算穩定,北部、東北部的雲量較為偏多,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但是因為白天溫度高,熱力作用較明顯,因此各地山區到了午後可能會有些雲層發展帶來局部降雨,甚至有機會往大台北、東半部的平地延伸,雖然預報上來看還沒有太顯著的午後雷雨預測,但是下半天到入夜之前的天氣變化仍要留意。同時南風到西南風將帶來較高的溫度,尤其中南部局部地區持續有32-34度或更高溫度出現的機會,外出時要持續做好防曬以及防中暑的準備。

再下一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目前來看可能要等到下週二(16日)左右,不過預報資料顯示系統並不強,影響程度有待觀察,春季的天氣系統變動很大,提醒大家要持續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下雨#鋒面#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