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再現「拉積盤」! 台積電股價衝破800元大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56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補助66億美元給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利多消息激勵台積電股價再創新高,今天(4/9)盤中最高一度衝上820元,終場收819元,漲了4.6%,而台股也在台積電領軍下,加權指數再創新高,終場大漲378.5點,收在20796.2點。

圖/TVBS

 
上班族潘先生:「我ETF有買、然後再買台積電 。」

台積電股價衝上八百元,上班族潘先生手上兩張台積電,都是去年買進。

上班族潘先生:「我本來是不買台積電的,然後我就想說AI股都漲成這樣,為什麼它沒漲,剛好(買入時)520元那數字,我覺得滿浪漫的,就小買個一點。」

 
尤其台積電獲得美國補助66億美元,還宣布加碼蓋亞利桑那州3廠,直接激勵台積電股價,一天就大漲37元。盤中一度衝高到820元,終場收在819塊,上漲36元,漲幅達4.59%

圖/TVBS

上班族潘先生:「今天有覺得很開心嗎? 沒有(為什麼),因為它會到一千啊,因為他今年大概會賺38塊嘛,你給他25倍,本益比950塊其實差不多。」

台積電領漲下,台股加權指數拉高,盤中一度站上20820點,終場收在20796.2點,上漲378.5點,成交量4423.01億元

SO分析師李永年:今天的盤勢就有一點像是我們所謂的"拉積盤",其他的電子股尤其是中小型的電子股,今天走勢反而是比較弱勢的,不過另外像是金融股以及傳統產業股,大多數也都是走出一個強勢的格局。

你手上有沒有台積電股票,已經是熱門問候語,已經退休的胡小姐,10幾年用92元買進的一張台積電,現在漲到800多塊,笑彎了眼。

圖/TVBS

退休族胡小姐:「我當時候只是想說,啊反正它就是很穩定的在配息,沒想到現在已經衝破800元了,而且我覺得一千塊是有希望的。」

 
不過,雖然台積電領軍相關族群大漲,但也有不少股票表現兩樣情,其中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漲多後,引發賣壓,跳水翻黑,分析師也提醒,台股氣勢雖強,但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留意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美國商務部#補助#股價#加權指數#上班族#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75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