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工人員「丟電線進住家」憂觸電!中華電信坦承:包商便宜行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00

台南山上區,有住戶發現自家圍牆,被人亂丟電線桿的「電纜線」,詢問台電、第四台、中華電信,發現是中華電信承包商,在塗裝電線桿時,發現不屬於中華電信的電纜線,竟然一把丟進住宅!住戶申訴後,原以為上個月施工結束就沒事,結果清明連假期間,再度被丟電纜線。

圖/TVBS

 
施工人員抵達電線桿前,一人拿著工程牌子,一人拆除電桿上的電線,層層解開後,卻是高舉雙手直接把電線往一旁住家丟,兩人緊接著完成噴漆,器材拿了就走,電線呢,還懸掛在別人家門口。

記者宋佳娟:「根據監視器畫面,其實已經過了兩天,但這條電線,依舊是被丟在民宅的圍牆裡,而屋主說其實早就不是第一次。」

電線一端接在電桿,一端還在住宅裡,當時時間是4/7下午,亂丟電線早就並非初犯,因為3/17同一輛車同一批人,都為了電線桿塗裝工程到場,拆電線時,一旁人員還指了指圍牆,接著才墊起腳尖把線通通塞進圍牆裡。

 
圖/TVBS

當事住戶張先生:「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帶電,而且我的小孩子也都在裡面,都有在各個空間活動,這樣其實是會有發生觸電的可能性,第一次是由台電人員協助做處置,他那時候只跟我說是電信公司的,上次也是找到中華電信,確定有這工程,這次我就直接找中華電信。」

其實張先生,最早先從台電開始問,當晚台電就把電線重新固定,也表明要聯繫「電信業者」,張先生一一詢問第四台業者和中華電信,才抓包疑似是中華電信承包商便宜行事。

圖/TVBS

當事住戶張先生:「就已經發生一次,為什麼還會發生第二次,他們的管理上真的有蠻大的問題。」

中華電信台南市一客網中心主任林福來:「現在很多電纜上面,都是第四台直接把它架上去,雖然不是我們的,他也要把它帶回來,或是把他交給我們看怎麼處理,他就便宜行事把它放在人家圍牆。」

無論是不是廢棄電纜線,本來就不能亂丟倒住家裡,直到住戶PO網,中華電信夥同承包商到現場,先將電線剪掉帶回,也要釐清電線到底歸誰管,才不會不同單位施工,卻互相推託不敢越界亂動,反倒害的住戶不知所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電纜線#中華電信#施工#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