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子佼片源「創意私房」轉址重啟 數位部:收到衛福部命令可封網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3:24
「創意私房」過去曾被停止解析,但後來又轉址重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創意私房」過去曾被停止解析,但後來又轉址重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藝人黃子佼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引發爭議,相關影像來自有「台版N號房」之稱的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過去曾被停止解析,但後來又轉址重生。數位部今天表示,若收到衛福部發出的行政命令,可配合停止解析網域。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INC)網站資料顯示,台北地方法院2021年12月曾扣押創意私房網域名稱,透過停止解析(DNS RPZ)讓民眾無法連上網頁,但後來創意私房又換了其他網域,因此仍有運作。

 

數位部今天表示,如果相關網域因違反兒童及青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由法院執行扣押,或者該法的主管機關衛福部發出行政命令,數位部主管的TWINC會配合在最短時間內停止解析相關網域。

依照現行運作機制,TWNIC為執行單位,並不會去判斷網頁內容是否違法,若TWNIC接獲法院裁定、行政機關依法裁處的行政處分,或收到透過緊急案件機制申請的惡意網域時,可執行停止解析,避免民眾連接不法網站。

TWNIC董事長黃勝雄告訴中央社記者,若違反兒童及青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這屬現有法律依據,主管機關為衛福部,若收到行政處分令後,TWNIC就可執行停止解析。若為法律未明確寫出規範者,必須有法院判決後,才能執行停止解析。
 

黃勝雄表示,如果不屬於以上情形,基於緊急社會安全需求也可以執行停止解析,包括詐騙案、偽冒政府公部門網站、選舉時期不實訊息、重大金融犯罪等也包含其中。

事實上,這類轉址作法,也是目前打擊盜版影音的一大挑戰,內容業者就曾抱怨打盜版猶如打地鼠,非法業者馬上轉址,導致盜版網址封鎖完畢後,不久又冒出新的盜版網頁。

黃勝雄指出,早期盜版影音,如果透過法院判決進行很難有效果,主因為法院判決完扣押網址後,非法網頁也可能很快轉到其他網址,轉址成本確實很低。觀察其他國家作法,可能是透過加快法律相關程序,讓後續執行速度更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佼性騷

#衛福部#黃子佼#創意私房#數位部#停止解析#兒少性影像#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246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