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買天王星「才4年」就成受災戶!震後整夜難眠 拆除計畫曝光

記者 江柏均 林妤玟 / 攝影 高子堯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5:09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進行,但住戶的生活卻無法如常,有人接受訪問講到泛淚,才買四年就遇到地震,家當全都沒了!還好各界善心不斷,有房仲業者伸出援手,要替住戶尋找租房,就盼能多少幫點忙。

圖/TVBS

 
天王星3樓受災戶:「家都沒有了怎麼上班,我看護的東西皮箱都沒有了,衣服都沒有了你說怎麼上班。」

講到眼眶泛淚聲音哽咽,買了天王星的房子才4年,丈夫在養老院,一人孤身從大陸湖南嫁過來16年,的3樓受災戶,心真的好慌。

天王星3樓受災戶:「那個時候腳都沒地方放,樓梯一推兩推一起下樓,都嚇死了,沒有地震都像有在晃。」

 
就像是得了後遺症,整夜都無法好眠,擔憂的或許還有到底能有什麼補償。

圖/TVBS

針對受災戶,地方縣府祭出補貼方案,只要是地震當下有居住在紅黃單建物內,的房屋屋主或租客,3到8口之家內都可以申請8千到1萬8千元的補助。

天王星受災戶:「昨天(7日)表格才去做發布,今天里長才會比較詳細的告知我們,我們會把在現場會提供,需要租屋補助的鄰居的表格(提供)。」

所有人總動員,希望能把資訊最快的傳達給受災戶,就連花蓮在地的房仲業者,也在臉書發文協助大家媒合新房子。

天王星受災戶:「現場有很多房仲的朋友,是有在協助在服務媒合。」

圖/TVBS

各界伸出暖手,也關心天王星拆除進度,大鋼牙從前面將最頂樓的部分重量先卸載下來,7日後面500型的會再增加拆除,還要至少兩個禮拜才能完成,倒是目前30幾棟紅單危樓,要拆到什麼時候,不少人好奇能否效法國外採爆破式。

 
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爆破的工法,必須要精準計算炸藥裝設的位置,那也要在建築物基本上它是,沒有傾倒完整的狀態下比較好進行。」

雖然速度快,但需要精密計算並且價格高昂,因此實行較困難,住戶只希望家雖然拆除,但是能夠平安度過有個新家才是最好歸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災戶#補助#拆除進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