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花蓮山區落石不斷 特搜人員冒險救援

記者 黃凱靖 莊鎧毓 / 攝影 林亞男 李明輝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9:53

花蓮強震,民眾受困山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卻也背負極大風險,因為餘震不斷,山區持續落石,新北市搜救協會出動空拍機升空拍攝,讓救難人員能夠避開落石危險區域。另外在花蓮萬里溪,出現了「堰塞湖」,而且出現溢流,距離下游萬榮部落有20公里,幸好經過評估,沒有立即性危險。

圖/TVBS

 
強震發生過後救難人員開著車挺進花蓮山區,一路上相當顛簸,還能見到路上有落石,甚至還發現路邊,停著被巨石砸壞的貨車。

搜救人員影像紀錄空拍機高空警戒。

搜救人員在隧道口聚集,帶上裝備準備出發救援,往外看去砂石塵土飛揚,大型機具也在這待命。

 
搜救人員:「快點進來。」

有民眾受困山區,新北市搜救協會這次也前往協助,利用空拍機升空拍攝,進行高空警戒,讓警消特種搜救人員能夠順利的通過危險的落石區域,另外他們也幫忙傷患運送疏散旅客。

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心理因素因為現場在操作,餘震不斷還有落石的部分,那其實同仁心裡其實有滿大壓力。」

需要有人幫忙警戒就是因為一直有餘震,落石會影響搜救進度,一不注意連搜救人員都有被砸中的風險,不能大意。

農業部人員:「(堰塞湖)我們持續監控中,但對於中下游不至於造成立即的危險。」

圖/TVBS


 
而在花蓮萬里溪甚至出現了堰塞湖,積水量約55萬立方公尺,距離下游的萬榮部落,大約有20公里,目前已經出現溢流情形,還有砂卡礑溪,也被通報疑似出現堰塞湖,林業署前往勘查,發現明顯溢流水量非常小,並沒有立即的危險,但也通知救難人員,如果雨太大還是要先撤離,搜救人員不怕辛苦,冒著危險只為了讓驚恐民眾,能夠趕快脫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搜救人員#新北市搜救協會#空拍機#山區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