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八八風災救上百村民「佳暮英雄」 今深入九曲洞背出遊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11

花蓮強震,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屏東及台東特搜隊人員,5日前往九曲洞,把受困民眾救出,其中一名屏東特搜隊的隊員賴孟傳,就是當年八八風災,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四英雄之一!他在現場利用樹枝與頭帶,製成背負工具,把受傷骨折的遊客背負出來,救援過程遇到餘震,一度無處可躲,求保命,只能往水溝裡鑽。他說,哪裡有難哪裡去,就是要把受困者救出來!

圖/TVBS

 
特搜隊人員:「往上看!往上看!」

前往九曲洞救援,得留意隨時可能砸下來的落石!

特搜隊人員vs.受困民眾:「有沒有人受傷?有受傷!有人受傷!」

 
好不容易進入岩洞,看到大家都安然無羔,救難人員好開心,但其中一人手部骨折,腳也受傷,無法行走,怎麼辦呢?

特搜隊人員:「你放鬆!你放鬆!斷了,還是那個毛巾比較好。」

認出來了嗎,利用樹枝與頭帶製成背負工具的他,就是曾在八八風災時,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四英雄之一。

特搜隊人員:「好,你當前導!」

圖/TVBS

二話不說,他背起受傷的民眾,一步步走出災區,這趟路,真的是處處驚險,因為,餘震不斷,猛然砸下來的落石,有時真的讓人無處可躲!

佳暮英雄賴孟傳:「那個時候砰砰砰這樣子,很大,沒有地方跑,躲水溝,水溝,還擔心後面的弟兄!」

八八風災時,霧台鄉佳暮村的對外交通受阻,他與部落其他3名青年,徒手鋸樹挖土,開闢出升機起降的停機坪,協助救出135名老弱婦孺,被封為佳暮英雄,加入屏東特搜隊的他,這一次,是準備回到部落前接到花蓮工強震的訊息,立刻返隊趕到花蓮救災,包括在天王星大樓以及中橫公路的搜救。
 

圖/TVBS

佳暮英雄賴孟傳:「都一樣恐怖,那當然我們是一樣不變的心,就是有人受難,我們就哪裡救。」
 

秉持這樣的信念,哪裡有難哪裡去,滿滿的熱誠,也讓他看到更多的人性光輝!

佳暮英雄賴孟傳:「救難英雄們這次大部分都集結在這裡,蠻感動的啊!在煮飯的一對夫妻,從屏東特地來到花蓮,煮給大家吃,讓我們可以溫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救災#佳暮英雄#九曲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87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