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10分鐘一次落石! 中橫公路斷6處搶修難度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08

花蓮強震,讓貫穿太魯閣的中橫公路受創嚴重,多處路面坍塌,因為餘震不斷,九曲洞平均每10分鐘一次落石,加上山區強風,未來還有可能降雨,導致搶修工程困難重重,公路局預計明天(6)下午三點前,能搶通九曲洞到天祥路段,持續往東部挺進。

圖/TVBS

 
救災人員:「現在沿路都坍方的狀態道路部分中斷受損,我們現在嘗試通行。」

花蓮大地震過後,救災人員挺進中橫公路,沿路上塵土飛揚,道路兩側堆滿大小石塊,護欄也都已經殘破不堪,不時還會有石塊掉落。

救災人員:「叭叭中了有中嗎?往後退往後退後退後退。」

 
圖/TVBS

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落石擊中,或是遇到坍方,巨石擋住了去路,花蓮中橫公路因為強震受創嚴重,有多處路段需要搶修,而且受災點密集,其中九曲洞更是平均10分鐘就有一次落石,讓搶修作業困難重重。

內政部長林右昌:「持續的向東來搶修挺進,由於這個路段目前仍然是落石坍方,還有雙向的阻斷,正在確認整個的一個道路的情形。」

根據公路局統計,台8線中橫公路截至5日上午8點有6處路斷,新白楊路段有巨石坍方雙向受阻,出動重機具,派出11名人員從兩端搶通,預計五號晚上6點前搶通,而豁然亭路段,因為搶修勘災困難,還要進一步評估搶通時間,另外迴頭彎路段則是要等待九曲洞搶通後才能確認災情,天祥隧道西口則預計6日下午3點前可以搶通,合流到九曲洞西口與九曲洞路段都能在5日下午3點前搶通

圖/TVBS

中橫公路貫穿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有豐富的自然美景,是花蓮相當重要的觀光資源,但現在一場地震,美景不再,只剩下斷垣殘壁,搶修又面臨強風,接下來東半部還可能出現明顯雨勢,恐怕也會影響搶通速度,也呼籲民眾非必要暫時不要進入山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修復#中橫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86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