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路斷坍塌!大型機具進駐 挺進蘇花搶修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6:19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對外的公路交通,幾乎中斷,其中蘇花公路的大清水隧道前方路段,甚至直接斷裂,許多人車一度受困;另外台11甲上,還有路基直接掏空,而維修人員也加緊腳步連夜搶修,但因為遇到清明假期,許多人還是得盡快回花蓮,因此航港局及台鐵,也因應加開,海運運車,鐵路運人。

圖/TVBS

 
載著鋼筋水泥,一輛輛大貨車緩緩駛入,要準備進行搶修作業,歷經強震花蓮對外的交通,幾乎全斷。

管制民眾:「很恐怖,因為第一次遇到,嚇死了,因為本來連颱風天也都沒什麼在落石的,這次地震就整個都落下來。」

0403花蓮7.2強震,花蓮對外的主要道路災情嚴重,地上滿是落石泥沙,其中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前整條路斷無法通行,而錦文隧道也有20輛車41人一度受困。

 
圖/TVBS

崇德所長胡俊榮:「昨天八點多實施封鎖以後,我們循序漸進搶通解救,總共50幾台車輛受困,然後解救亡者和重傷的民眾。」

幸好當天晚上受困民眾全數救出,但同一時間在台11甲39公里處,出現超大坑洞,路基掏空鋼筋外露,地下水還不斷流出,工程人員獲報後趕緊搶修,畢竟現在要往返宜花東的道路,許多都還是得實施管制。

管制人員:「什麼人可以進去蘇花改?東澳跟南澳的居民,居民就可以進去就對了?對還有工程車搶修的。」

但蘇花改最遠只能走到東澳,要往南澳或花蓮得改走台九丁線,不過剛好遇到清明連假,趕著要回花蓮的民眾,還可以這麼做。

宜蘭船運民眾:「人要去蘇澳站坐火車,然後到花蓮港等車。」

宜蘭船運民眾:「那你人要怎麼回花蓮?坐火車然後等船隻到了,我再把車子開走。」

圖/TVBS

 
航港局趕緊啟動海運疏運機制,可以運載250輛的小客車。

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將旅客由港口接駁到火車站,也協調台鐵公司加開列車。」

重要的交通樞紐中斷,各單位也馬上提供其他措施辦法,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夠順利返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人車受困#維修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483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