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千萬別跳車!破解逃生謠言 開車遇地震「3絕招保命」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0: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內政部提醒民眾,車輛行駛中正確的保命法。(示意圖/胡瑞麒攝)
內政部提醒民眾,車輛行駛中正確的保命法。(示意圖/胡瑞麒攝)

花蓮規模7.2地震晃不停,主震強到全台有感,尤其蘇花公路沿線多處更發生落石崩落、車輛被砸事件,讓清明節返鄉掃墓的民眾十分害怕。網傳如果開車時遇到地震,必須趕緊下車躲在兩車之間,內政部隨即公開保命法反駁,「不必跳車!」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必備「保命防災包」!營養師揭6大準則 打開就能吃

 

內政部昨(3)日透過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遭遇災害時,務必謹記3步驟,也就是「趴下、掩護、穩住」。因接下來可能會持續發生餘震,內政部指出,如果車輛正在前進中,感受到地震應馬上採取3招保命,馬上減速、開啟警示燈以及靠路邊空曠處停車,待確認地震停止後,才繼續行駛。

內政部強調,行駛中的車輛或許難以發覺輕度地震,而高強度地震則可能導致翻車或車禍,因此只要遇到地震,都不必跳車,只需緩緩停靠較為空曠的路邊。至於「躲在兩車之間」的說法,內政部傳達正確觀念,停好車後要記得拉上手剎車、開啟警示燈,同時避開高架道路、橋梁、電線桿以及交通號誌等設施。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7.2百年最強!專家曝「恐怖隱沒帶」40年沒震:規模恐達8
 

消防署也在臉書分享應變方式,如果民眾行駛在一般道路,靠右邊停車後,應使用收音機或手機蒐集災害資訊,可以留下車鑰匙和聯絡方式,並攜帶駕照以及行照避難。針對高速公路駕駛,則避免緊急煞車,打開危險警告燈後減速,緩緩靠右邊停車後,應在車內等待,遵循國道警察巡邏車的引導指示。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0403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7.2!全台「地震災情」傷亡、倒塌資訊一覽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花蓮地震#0403地震#開車#跳車#保命步驟#內政部#避開設施#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