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必備「保命防災包」!營養師揭6大準則 打開就能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09: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地震防災包,提醒民眾務必按照6大準則來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地震防災包,提醒民眾務必按照6大準則來準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蓮昨(3)日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截止今日上午7時57分為止,主震、餘震累積總數已超過300次。因天災無法預測、事發突然,營養師高敏敏隨即分享地震防災包,提醒民眾務必按照6大準則來準備。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7.2百年最強!專家曝「恐怖隱沒帶」40年沒震:規模恐達8

 

高敏敏於臉書粉專發文,告訴大家如何準備地震防災包,首先提到最重要的「食物準備指南」,務必遵守6大準則,包括耐存放、常溫保存、清淡食品、不需烹煮、方便攜帶以及不易引起過敏。簡單來說,最適合的就是「打開即食」的食物,不必加熱或使用其他工具,且應準備3天以上的分量。

至於地震防災包應具備的營養素,高敏敏指出,碳水為補充能量的重要來源,主食應優先選擇吐司、麵包類和蘇打餅乾,次要則是泡麵、玉米罐頭或麥片。鞏固免疫力、修復細胞的蛋白質部分,應優先選擇豆乾、保久乳,也可帶冷凍毛豆、調理包或鮪魚罐頭。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笑地震「才死7人」!賴銘偉聽路人對話驚:社會怎變這樣?
 

高敏敏強調,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也要記得,以小黃瓜、香蕉、蘋果或蔬果汁優先,再來可選擇罐頭類,如蘑菇罐頭、番茄罐頭或鳳梨罐頭,對抗疫情時的壓力,幫助抗發炎。此外,也要注意補充水分,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公告,每人每日至少3公升,而每日最低攝取量為體重(kg)x15ml。

高敏敏進一步建議,可以在平常使用的包包裡準備一些巧克力、堅果棒、小包的鹽巴或糖果,時刻補充營養和能量。最後,如果家中有長輩或小孩,也要考慮咀嚼能力、飲食禁忌等問題,才能準備正確的防災食物。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0403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7.2!全台「地震災情」傷亡、倒塌資訊一覽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花蓮地震#0403地震#營養師高敏敏#防災包#6大準則#餘震#準備食物#打開即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