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衝擊!高鐵「全線急停」隧道畫面曝 桃捷喊卡檢修

記者 林志偉 廖宗慶 江柏均 林莉 / 攝影 陳旭毅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4:04

3日一早的強震連帶影響到交通運輸,高鐵一度全面停駛,隨後逐步檢修後,改以每20分鐘發全車自由座列車;另外桃園機場捷運也是一度暫停營運,要進行全面性的檢查。

圖/TVBS

 
高鐵車廂廣播:「各位旅客您好,由於地震的關係,本列車在此等候,目前路線檢查。」

早上八點鐘,正值通勤時間,高鐵車廂內,卻是一片黑,整列車就這麼卡在隧道內,受到強震影響,旅客焦急,也只能先原地等候。

旅客vs.高鐵服務人員:「所以現在是?高鐵整個沒有電,對因為剛在桃園,然後因為全台都有地震,對所以我們,也還不知道,所以可能要稍等一下,好,對,它必須要緊急降弓,因為剛剛晃很大,不好意思可能要請妳稍等一下。」

 
圖/TVBS

聽得出來服務人員,語氣也有些焦急,畢竟事發當下,高鐵是一度全線停駛。

好不容易列車啟動了,但安全起見,只能先以慢速行駛,也連帶衝擊運能。

高鐵宣布3日,上午11點到下午一點間,自南港和左營站,改以每20分鐘發全車自由座,但商務艙除外,原定班次全取消。

圖/TVBS

車站緊急貼公告,也湧入不少,行程被耽誤的旅客,再看到桃園機場捷運,同樣一度全面停駛。

停駛電子看板,暫停營運一小時以上,一時間還有旅客,仍不清楚狀況。

工作人員:「我們不知道要停多久,因為台灣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所以我們正在檢修。」

 
雖然多些不便,但要多次確保軌道沒問題,畢竟安全至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交通運輸#高鐵#旅客#車廂#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