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退休翁忍妻55年 控被逼「去清大洗澡」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錦源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23:08

新竹一名從竹科外商公司退休的老翁,指控長期遭妻子羞辱,不能開家中冷氣、電扇,只能到清華大學洗澡和上廁所,讓他忍不住訴請離婚,雖然他身價六千多萬,但財產幾乎都在妻子名下,法院最後判他只能拿回2500多萬。

圖/TVBS

 
在竹科上班有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不過卻有人,淪落到有家歸不得,新竹一名83歲陳姓老翁,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和80歲的張姓妻子結婚55年,兩人動不動就因小事起爭執,妻子情緒一來,還就會罵他沒出息、吃軟飯。

老翁還指控妻子喜歡囤積物品,家中堆滿各式雜物,連躺下坐下休息的空間都沒有,毫無生活品質可言,更誇張的是,妻子嚴格控管家裡的水電瓦斯,不准丈夫開冷氣和電風扇,甚至逼他到清華大學洗澡和上廁所,老翁完全沒有任何尊嚴,忍無可忍決定離婚,因此鬧上法院。

圖/TVBS

法官調查,老翁身價其實超過六千萬元,不過幾乎所有財產都在妻子名下,自己名下只有九百萬元,婦人辯稱名下6000多萬財產,都是因她理財有成,但法官不採信,認定資產都是從先生方面得來,經計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為5100多萬,平分後老翁只能要回2500多萬。
 

律師:「在離婚後沒有特別約定者,就會採取法定財產制,錢多的一方必須把差額的一半,給予錢少的一方,新聞中兩人差額共有5100萬,因此老公可以向老婆請求2500萬的差額。」

圖/TVBS

老翁女兒也說,家裡的錢都是爸爸賺來的,雙方關係惡劣,父親作為一個男人,訴請離婚只為維持最後一點尊嚴,老翁有女兒出庭作證,法官批准離婚,這下總算能脫離妻子的掌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老翁#竹科#退休#家庭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5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