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粒保樂園」開張!葉保弟逆襲故事鼓舞人心 一粒竟是女學霸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1:15
一粒、葉保弟在台鋼雄鷹開打前,進行車掃活動。(圖/翻攝自葉保弟臉書)
一粒、葉保弟在台鋼雄鷹開打前,進行車掃活動。(圖/翻攝自葉保弟臉書)

中華職棒35年例行賽本週六(30日)開打,新球隊台鋼雄鷹加入戰場備受各界期待,近期最夯的球員葉保弟宮廟風嗩吶應援曲,搭配專屬啦啦隊Wing Stars成員「中職黑嘉嘉」一粒舞蹈應援,共創出席捲中職的流行哏「粒保樂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享2人當初進入台鋼大家庭的過程,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還發現,這首魔性應援曲誕生的有趣起源。

成為雄鷹球員過程超勵志 葉保弟從選秀落榜開始挑戰

 

25歲的台鋼雄鷹外野手葉保弟,非棒球名校出身,就讀義守大學期間,甚至遇到球隊戰績不佳遭學校解散,被迫在當地高中訓練維持球感。2022年台鋼雄鷹成立,葉保弟參與測試會通過後,報名該年7月的中華職棒季中選秀,與另外35人競爭外野手位置,可惜最終落選,未能從總共185位好手參加的史上最多人選秀中脫穎而出。

葉保弟知道自己拿到自主培訓選手資格後,感動爆哭。(圖/翻攝自 台鋼雄鷹 TSG HAWKS)

落選後的葉保弟原本想放棄棒球,轉往有興趣的服飾業發展,卻在2、3個月後接到台鋼雄鷹球團電話,邀請他擔任球隊訓練員。重回球場之後,葉保弟主要負責撿球、搬運球具等隊務工作,不過他也會利用空閒時間練球,額外付出的努力被雄鷹打擊教練路易士看見,隊內練習賽表現也獲肯定,最終順利在同年底獲得球團給予自主培訓球員的合約,他在得知好消息當下,更感性的爆哭起來。

 
變正式球員成最好母親節禮物 葉保弟被網封「保勝大弟」

成為台鋼雄鷹自主培訓球員之後,葉保弟獲得教練團看重,去(2023)年季前熱身賽就獲得不少上場機會。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他近一年網路聲量,去年3月29日葉保弟從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2023中職年度新人王)手中敲出一支2分全壘打追平比數,瞬間打開知名度,衝出單日165筆聲量,當時就有網友暱稱他為「保生大帝」。



二軍例行賽開打後,葉保弟獲得穩定出賽機會,繳出亮眼成績,5月13日母親節前一天,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邀請他媽媽從板橋南下嘉義市棒球場,告知葉保弟獲得正式球員合約消息,還安排葉媽媽在球賽結束後,在全體隊職員與他面前揭曉這件事,感人過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再衝出單日307筆聲量,此時留言已有不少人用「保勝大弟」稱呼他。

成為正式球員之後,葉保弟獲得擁有專屬應援曲的資格,台鋼雄鷹在去年12月12日推出,放上YouTube不少網友很快被音樂出現嗩吶吹奏的新奇感吸引,搭配應援詞出現「保勝大弟 葉保弟」,直呼超有宮廟風頗受好評。

葉保弟的應援曲直接讓他聲量大暴漲。(圖/網路溫度計)

隨著Wing Stars正式成軍,結合葉保弟應援曲的加油舞在2月自辦練習賽時亮相,一粒詮釋這首歌可愛的萌樣瞬間爆紅,連帶衝高葉保弟討論聲量。

3月23日斗六棒球場湧入7,315名球迷,共同見證葉保弟上場打擊,一粒在場邊跳起他的應援曲,「粒保樂園」盛大開幕之後。隔天24日許多球迷陸續上傳當時畫面,話題不斷讓葉保弟單日聲量衝到近一年最高的944筆,成功為台鋼雄鷹開季前衝出話題高峰,也讓球迷更加期待他開季後的表現。
 



輔大「一粒」學業有成就 自製正能量LINE貼圖得獎

本名趙宜莉的Wing Stars成員一粒,出身於高雄鳳山,4月22日將迎來25歲生日,就讀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的她,求學階段認真好學,《網路溫度計DailyView》記者為搜尋她輔修法文系還有多益拿到960分的情報,意外發現一粒至少連拿兩學期書卷獎的紀錄。她2019年參加輔大「王國媚新浪潮運動」LINE貼圖設計徵選時,以充滿正能量的可愛動物貼圖脫穎而出拿到獎金,目前一粒的得獎創作仍可在LINE貼圖小舖下載的到。

一粒的得獎創作依舊可以購買。(圖/翻攝自LINE貼圖小舖)


不想後悔努力拚一次 「愛你」組唯一入選
 



從小到大沒有受過專業表演訓練的一粒,其實內心很喜歡跳舞和表演,出社會之後她為了不想後悔一輩子,開始認真學舞,為自己努力一次參加Wing Stars啦啦隊徵選,通過初選和複賽之後,一粒和24名女孩一起爭取正取資格,她在決賽和4名參賽者一起帶來甜美可愛的王心凌〈愛你〉舞蹈,結束後獲得Wing Stars總監韓國啦啦隊女神安芝儇高度肯定,最終她成為該組唯一入選女孩。

一粒的啦啦隊網路口碑排名也直接大躍進。(圖/網路溫度計)

一粒成為Wing Stars一員之後,她在IG期許能夠保持初心,不受傷成為閃亮的星,完成韓國培訓,在春訓熱身賽登場大跳葉保弟應援曲獲得關注後,一粒聲量持續高漲,至今颳起「一粒炫風」的她,進入啦啦隊網路口碑榜名次持續攀升,從上週入榜的30名已經衝到第12名,開季之後「莉保樂園」繼續開園,她還會有什麼發展,成為球迷關注話題。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3月27日至2024年03月2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葉保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棒球

#葉保弟#一粒#台鋼雄鷹#高雄#中華職棒#中職黑嘉嘉#粒保樂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6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