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來襲!全台溼答答「雨勢最強時間曝」 清明連假再一波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53
明天中部以北防大雨。(圖/胡瑞麒攝)
明天中部以北防大雨。(圖/胡瑞麒攝)

明(31)日中部以北要下大雨了!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南部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署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特報。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明日在中北部白天會發生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會降雨,因為鋒面開始南壓,水氣更多,雨量會更多一點。預測在晚上到下週一(4月1日)早晨鋒面位於福建、浙江到東海一帶,最為接近臺灣,這也是降雨最顯著的時段,中北部可能有瞬間較大雨勢以及打雷的現象。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下週一待鋒面通過後,水氣將逐漸減少,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會在晚間趨緩,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明後天鋒面接近全台有雨。(圖/翻攝自氣象署)

未來一週,曾昭誠進一步指出,下週二和三(4月2日和3日)將是天氣最穩定的兩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二花東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高溫約31至34度,東半部約28至30度。他提醒,下週三東南部可能有焚風,民眾需多加留意。

 
然而好天氣不長久,曾昭誠提到,從下週四(4月4日)清明連假開始,鋒面接近導致天氣再度轉為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除南部外,各地高溫也將略為下滑,但仍偏暖。預估中南部高溫仍超過30度,北台灣則約24至29度之間。民眾連假出遊需特別注意天氣變化,提早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鋒面#大雨#氣象#氣象署#天氣風險#曾昭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407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