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陸客來台 觀光署認了:年度觀光客1200萬難達標

記者 吳紹瑜 / 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09:51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恐難達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恐難達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恐難達成。交通部觀光署原訂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其中陸客規劃來客數為200至250萬人次。但觀光署長周永暉首次坦言,若無陸客,1,200萬人次目標恐難達成,來客數可能需要下修,但仍會努力爭取各國旅客來台,希望至少可以達到1000萬人次。

周永暉指出,今年1月至3月15日來台旅客數近190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的85%。來客數前三名為南韓、日本、港澳地區,東南亞國家來客狀況也不錯。若陸客不來,下半年兩岸情勢明朗後,來台旅客數可能需要下修,但觀光署及海外辦事處同仁會全力以赴,因為跨過千萬旅客門檻對台灣非常重要。

 

在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策略方面,周永暉表示,需要多樣性、品質佳的遊程規劃,才能吸引旅客。而在旅遊品牌部分,「Taiwan The Heart of in Asia」已使用多年,今年會設計新的台灣品牌名稱,預定5月中旬對外發布,並推出多項吸引國際旅客的策略。

此外,觀光署也將積極爭取日本、新南向國家如印尼、印度、菲律賓和泰國等地的旅客。周永暉提到,疫情前日本來客數有216.7萬人次,去年僅92.8萬,恢復率不到50%,今年會想辦法增加日本持有護照人數、以補助方式激勵日本民眾申辦護照後來台旅遊,以及爭取日本學生來台從事修習旅遊等。

觀光署今年也會密集安排赴海外進行觀光行銷推廣活動,參加國際大型旅展,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並正與內政部移民署商談,放寬須持護照入台的東南亞國家旅客,來台轉機可享有24、48或72小時免簽證待遇,以激勵他們多在台灣停留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交通部#觀光署#陸客#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8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