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澤民稱台鐵便當150元 藍委打臉:100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3:14
圖/TVBS
台灣連續三年通膨高於2%,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曾說高於2%恐怕常態,今(27)天他接受備詢,鬆口2%就是自己的防線,但是否未來到3%也不會升息?他暗示,如果是短暫3%就沒問題,如果「全年3%」另當別論。另外,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備詢,又被出題考台鐵便當多少錢,沒想到又答錯!


 
立委(國)賴士葆vs.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委會每天在吃的台鐵便當你有吃過嗎?沒有啊,你們委員吃得比我們部會吃得好啊。」

自從20元蚵仔麵線之後,面臨電價上漲壓力,主計長朱澤民再度面對物價小學堂大考驗,答案又被打臉。

立委(國)羅明才vs.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我的便當大概都110元-120元,我們財委會是100塊,全部100塊沒有150的啦,吃米不知米價。」

 
會這麼問就是因為月電價平均調漲11%,加上央行升息半碼,今年CPI外界憂心突破2%通膨警戒,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說。

央行總裁楊金龍:「不一定啦很多國家都3%以上,台灣的通膨率已算很溫和了。」

圖/TVBS

但藍委也想追問這2%通膨警戒,是否為也是所謂「楊金龍防線」。

立委(國)李彥秀vs.央行總裁楊金龍:「什麼是人民台灣民眾,跟你覺得最好的警戒線,台灣來講2%可以接受平均啦,所以2%也就是你的警戒線,也是楊金龍防線對啦,你預估今年不管通膨再怎麼樣,到達3%我不希望到達3%,如果今年通膨還是3%的時候,就另當別論。」

意思就是CPI會極力控制2%內,但因為台電4月要調漲電價,避免民生痛苦指數飆升,國民黨團要提案「電業法修正草案」,要求經濟部漲電價,得經立院決議才能實施。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過去是電價審議委員會獨斷獨行,我們要納入全國漲11%電價物價就是30%,未來排骨飯可能要120,民進黨回頭是岸修電業法,國政讓國人了解,電價漲跌要經過全民公審。」

圖/TVBS

 
電價調整萬物齊漲,人民荷包只好捏到最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價#CPI#通膨#央行#朱澤民#楊金龍#民生痛苦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99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