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街頭表演新舞台 草悟道吸人潮帶商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斥資8億元,3月才完工的「草悟道」,號稱是日本表參道、法國香榭大道的翻版,現在成了街頭藝人表演新舞台,每逢週末,草悟道同一個區域,至少有5、6個表演團體,有魔術秀、樂團表演,也有大學生把表演當暑期打工,一晚工作4小時,一個月可以賺2萬多元,以同樣的工作時數,比起打工族,薪水多了整整5倍,市府評估,整條草悟道,至少可以帶動周邊10億元的商機。

專業樂師現場演奏,3人編制的小樂團,週末夜晚就到草悟道賺點外快,2、300人坐在草皮上,欣賞街頭藝人唱歌。街頭藝人:「既然妳說留不住妳。」

有夫妻倆聽到音樂,隨性的在草地上跳起舞來,另外一頭,還有魔術表演。街頭藝人:「是這一張嗎?」

年紀輕輕的魔術師,身分還是個大學生,每到週末,一個晚上4個鐘頭賺2000元,一個月就有2萬4,如果當個打工族,基本時薪105元,4小時工資420元,差了整整5倍,現在草悟道完工後,帶動更多人潮,第一個受惠的就是街頭藝人。街頭藝人:「(完工後)有大概增加1、2成,對大學生來說也是不錯的收入。」

越來約多街頭藝人到這裡表演,週末同一個區域裡,就有5、6個團體,另外有免費教學的油畫創作,老人樂團,還有樂團現場演奏,還有吸引小朋友的魔術秀,以及可愛的折氣球創作。家長:「她要這一個。」記者:「巧虎?」小朋友:「小白兔比較可愛。」

台中的草悟道斥資8億打造,今年3月剛完工,市府評估可以帶動周邊創造10億商機,其實台北信義區百貨公司旁,和高雄愛河畔,都是街頭藝人聚集的地方,在國外,香港旺角、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日本茨城,也是知名的街頭藝人集散地,同樣看準哪裡人潮多,就往哪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36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