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像燙傷!女擦防曬 臉竟紅腫發炎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不只熱,還紫外線破表,然而擦了防曬還會被曬傷嗎?有民眾買了開架式的知名品牌防曬乳液,擦完後在日正當中出門,事後2隻手卻長滿紅疹,遠看就像燙傷,還因此掛了急診、吊點滴,求證業者,強調商品沒問題,不針對個案回應,皮膚科醫師則認為,這就是一種過敏反應,建議在手臂測試過再用,醫師還要提醒,有些民眾對紫外線過敏,要是沒有每3小時補擦防曬,還可能比完全沒塗,更容易曬傷。

投訴民眾唐小姐:「我朋友跟我講說,妳臉怎麼紅成這樣,她說全部紅,連另一半臉也有點紅。」

明明擦了防曬出門,臉卻紅腫發炎,罪魁禍首是這罐防曬乳液。投訴民眾唐小姐:「擦隔離霜應該不容易曬傷,可是那個樣子,反而真的像曬傷,很紅,然後整個都有點像疹子一粒一粒腫起來。」

擦過防曬乳液的手臂,明顯黑了一層,唐小姐4月份到大賣場開架專櫃,花了300元,買了知名品牌防曬乳液,6月13日第一次擦出門,臉部卻出現紅腫、脫皮,事後到皮膚科診所就醫,擦了藥,幾天後就沒事,前後隔了一個月,7月12日再擦一次防曬乳液出門,晚上回家,發現兩隻手臂長滿紅點,遠看就像燙傷,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原來是過敏。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應該是對防曬乳裡面,可能裡面某些成分過敏,擦了這過敏的防曬乳,皮膚就會紅腫癢,甚至脫皮起水泡的現象。」

擦防曬,怎麼反而會曬傷,皮膚科醫師解釋,出現發炎症狀,就是對防曬乳液成分過敏,100人當中,大約1到2人有這種體質,另外一種可能,是「陽光性皮膚炎」,本身對紫外線過敏,擦防曬後卻忘了補擦,皮膚沒有得到防護,反而更容易曬傷,避免出現反效果,醫師建議選購防曬乳,可以先在手臂內側試擦,看看會不會過敏,而且3小時就得補擦,尤其氣溫飆高,紫外線破表,防曬小細節,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40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