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小菲控大S濫用「使蒂諾斯」 醫:管制藥須醫師處方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2: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安眠藥物使蒂諾斯。(圖/TVBS)
安眠藥物使蒂諾斯。(圖/TVBS)

大陸餐飲富商汪小菲持續對前妻大S一家開戰,二度闖到女方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樓下咆哮,保全隨即報警處理,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但他強調自己是主動來報案,實名告發徐熙媛、徐熙娣濫用藥物使蒂諾斯,大S則透過律師發聲否認。使蒂諾斯為一種安眠鎮定藥物,它的成分是zolpidem(佐沛眠),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曾表示,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須由醫師處方箋開立合法取得。

 

楊聰財指出,部分鎮靜安眠藥物吃久了會干擾注意力、記憶力等腦力,強烈建議不要單吃會成癮依賴的鎮靜安眠藥物,有很多種藥物不僅可以助眠,還可以保護腦部、改善情緒,進而減少使用鎮靜安眠藥物的劑量。

針對汪小菲指稱長期用藥,大S也委由賴芳玉律師表示「由於有心人士不斷誤導,以致外界質疑我方當事人涉有吸食毒品,嚴重侵害當事人名譽,因此我方當事人除自行檢驗毛髮自清外,且檢警單位早已就徐小姐之毛髮、尿液等進行精密鑑定,其結果並無任何不法情事。請外界勿有任何以訛傳訛、誹謗或誣告我方當事人之情事,否則將依法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汪小菲戰大S

#汪小菲#大S#使蒂諾斯#安眠鎮定藥物#第四級管制藥物#管制藥品#毒品#依賴#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58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