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獼猴搶食!中山大學補償學生每餐100元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54

高雄壽山動物園日前有遊客發現一隻獼猴霸佔嬰兒車,不僅偷走車上的三明治,還跳上跳下造成嬰兒車翻覆。中山大學也時常有獼猴出沒,甚至搶奪食物造成學生受傷,於是校方試辦補償措施,讓學生別跟獼猴爭搶,如果被獼猴搶走食物,只要依校內店家的發票或收據,每人每餐補償上限100元。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隻獼猴霸佔一輛紫色的嬰兒車翻找裡面的食物,拿出三明治後用嘴巴咬著,乍看要離開,結果下一秒。

獼猴突然開始激動地跳上跳下,造成嬰兒車翻覆,水壺、雨傘物品都掉下來,一旁的遊客嚇了一大跳,直說壽山動物園的猴子來越誇張。

民眾常常一個不注意,身上的零食就會被獼猴搶走。中山大學也常常有獼猴出沒。

 
就算車主在旁邊,還是大膽偷走機車上的香蕉。

之前也曾發生學生的食物被獼猴搶奪而受傷的意外。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學生:「食物拿在手上,然後就被牠(獼猴)看到,然後就追著跑。(有被抓傷嗎?)有,爭的時候有不小心被抓到一點點,然後就預防性去打一下針(那個針多少錢?)300多吧。」

校方為了保護學生,宣導如果遇到獼猴搶食請立即放棄食物,以免受傷。學校從2月1日到7月31日,試辦補償措施,如果被獼猴搶走食物,只要依校內店家的發票或收據,每人每餐補償上限100元。

學生:「我覺得還不錯,我覺得補貼要多一點,被猴子攻擊他要打破傷風啊,那個錢滿多的,我覺得這也要補貼一下。」

對學生權益有保障,因為畢竟猴子也是不可抗的因素。

學生:「最近都沒被搶啦,所以沒什麼感覺。」
 

圖/TVBS

學生對於補償措施有不同看法,不過截至18日,還沒有人提出申請。

校方保護學生避免搶食受傷,但最終還是希望這些獼猴行為不要越來越暴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山動物園#獼猴#嬰兒車#學生#補償措施#食物搶奪#傷害#校方#中山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37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