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住?他爽曬90元電費單 過來人加碼曝「最猛省電狠招」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7: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不到百元的電費單,引發不少網友驚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不到百元的電費單,引發不少網友驚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日前宣布,4月起將全面調漲電費,尤其是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可能達10%,等同於每度電首次超過8元。對此,不少民眾也紛紛祭出「省電妙招」,就有一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不到百元的電費單,引發不少人驚嘆:「到底怎麼省的?」,貼文也釣出許多省電一族來分享自己的省錢之道。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並附上電費單,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流動電費為255.9元,加上分攤公共電費90.2元,然後扣掉「節電獎勵255.9元」,因此最終只要繳90元。

 

這名原PO也透露,會有如此低的電費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上大夜班的好處,其次是要有個採光好的陽台,最後則是台水台電的計價方式。他坦言,自己以前租屋都是一度電5元起跳,「真的繳了有怨念!」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的議論,多數人對此價格都感到相當驚訝,「這也太省了吧」、「90元,怎麼能省成這樣」、「公共電費好便宜!之前住的地方公共電費每期幾乎都在400元上下」、「節電獎勵是跟去年比,所以你跟去年比省很多」、「是連冰箱都沒有嗎」。

此外,也有網友們分享其他「省電妙招」,像是「我家沒裝冷氣,有時連電扇都沒開」、「那你怎不去當兵了,一個月在家13天,其它日子吃公部門,如果不是公攤電費,我還比你便宜」、「真的好省,我認識的包租公就遇到個房客電錶幾乎沒啥跳,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個寒流也洗冷水澡的狠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萬物漲聲起

#租屋#調漲#電費單#電價#台電#用電#節約#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2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