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幫你繳一半!這補助「免申請」 最高爽領5337元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0:24
政府推出保費加碼補助,等同替民眾減輕一半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推出保費加碼補助,等同替民眾減輕一半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補助來了!衛福部為鼓勵國民積極繳納國民年金,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的保險費,便可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最高可獲得5337元。該方案不需提出申請,勞保局會自動進行作業。

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圖/翻攝自衛福部官網)

 
衛福部說明,在112年5月、7月、9月、11月及113年1月寄發的繳款單,將會自動顯示政府加碼補助50%的金額,也就是被保險人可以減免一半的自付金額。根據勞保局的說法,保險人無需提出申請補助,該局只需比對相關資料即可進行作業。

更多新聞:快檢查!家中財位「6雷點」曝光 犯了努力也賺不到錢

國民年金是為無法或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等社會保險的國人所設立,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等6大年金給付保障。此外,國民年金也有生育給付、喪葬給付兩種一次性給付保障。

 
補助最高可到5337元。(圖/翻攝自衛福部官網)

從今年1月1日起,老年年金給付加計金額、老年基本保證年金、遺屬年金給付基本保障及原住民給付,由3,772元調整為4,049元。同時,身心障礙年金給付基本保障及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調整從5,065元調整為5,437元。

更多新聞:李多慧認「跳舞不賺錢」 發單曲成BlackPink師妹

據了解,首次調增後的金額已經在2月底入帳。建議民眾收到繳款單時儘速繳費,避免喪失補助資格。如果民眾仍有疑慮,可以向勞保局查詢;除了可以親赴勞保局現場,也可以撥打國民年金諮詢專線電話(02-23961266轉6066),將有專人解說,以避免久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年金# 保障# 補助# 繳款# 年金# 保費# 補助方案# 勞保局#領錢#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5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