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重機連環倒 陽明貨輪撞港口「釀1工人重傷」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9:01

海運接連傳出碰撞事故,先是長榮海運「長輝輪」,3月14日在大陸青島港外海跟散裝船碰撞,釀成12人落海。另外陽明海運,則是16日在土耳其停港自撞,造成起重機連環翻倒和一名工人重傷。對此,陽明海運回應,發生事故的貨輪屬於租入船,目前已由船東和港口主管機關釐清事故責任。

圖/翻攝自 X@土耳其海事和全球戰略中心Turk DEGS

 
船隻進港但卻絲毫沒有要停下,不斷往前碰撞到一台起重機,接著就像骨牌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倒,更有的硬生生就砸在貨輪上。

地點發生在土耳其的艾維亞普港,陽明貨輪不明原因靠港碰撞,3起重機一起被波及,造成一名工人重傷。

而這一撞,土耳其海事和全球戰略中欣也發文表示,起重機三台完全遺失、一台狀況不穩,粗估損失上看5千萬美元,更傳出今天下單的,要兩年後才能出貨。

 
對此陽明海運也回應,3月16日的確有接獲通知,租入船發生事故,已由船東釐清事故中,至於後續船舶動態跟業務影響會另行通知客戶,但不只這一起。長榮海運也有碰撞事故。

圖/TVBS

台北運安會主委林信得:「通報只是說從青島港開往上海,出來的時候(在港口)跟他們散裝船有碰撞。」

幾乎一半都泡在海水裡,上半部分更被撞的面目全非,這艘華海78就是跟長輝輪發生碰撞的散裝船。

當時長輝輪船速15節,華海78進港方向前進,3月14日清晨卻發生碰撞,長榮海運回應僅有船損配合調查中,但為何撞在一塊專家分析。

圖/翻攝自 青島市交通運輸局微信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系主任張在欣:「長榮他的開船方式一路往南開,看樣子並沒有沒有太大的問題,我覺得長輝輪在這起事故上來說,也許它的責任會比較輕,但這個還是要等中國籍的船舶,軌跡打撈上來後才能看。」

少了A船舶自動識別系統,無法判別華海78移動軌跡,所幸經過18個小時處理,散裝船上12名船員和長輝輪沒人傷亡,但雙方責任歸屬該如何賠償,還是得等相關設備打撈上岸後才能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運#碰撞事故#長榮海運#陽明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