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湖清淤「吸引日媒」 撈出300生物、20年前手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8:59

台中中興大學校內中興湖,連續4天動員百人進行清淤,甚至還吸引到日本節目前來拍攝,而眾人在清淤的過程中,不僅從湖底發現近300隻生物,還找到一支20年前的Nokia手機,吸引不少人目光。

圖/TVBS

 
校園內出動挖土機,在湖泊旁挖呀挖,把湖中淤泥給清出來,一旁排水系統,也同步把湖水抽乾,中興大學4日起,連續4天動員,中央地方跟大學師生,超過百人攜手,幫中興湖清除淤泥,這也是國內首創,規模最大的,人工湖環境生態教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長黃介辰:「因為我們以前是,植物系跟動物系合併在一起,所以各方面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老師,都在我們系上所以可以參與這個活動。」

師生穿著青蛙裝跟雨鞋,下池辨識生物跟撈捕,有的在池邊撿垃圾,並將撈捕上岸的,魚跟烏龜進行安置。

 
學生:「人工湖不像野外的環境,它的水啊或是植物啊或是生物,來得更開放會改變,需要我們長時間經營管理。」

圖/TVBS

中興湖有長達47年歷史,面積達2161坪,由於人工池長久下來,容易有淤泥累積有機物變多,水源優養化的問題,所以必須要定期清池,一方面維持水體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移除外來種。

農業部生多所副研究員林桂賢:「因為以這邊的環境來講,它其實滿適合我們自己的本土魚種的環境,就是說把外來的魚種,適時地把牠們引入,在於一些觀賞魚來講的話,可以適時引入的放,但是必須要慎選過。」

眾人在清淤過程中,也從湖底發現近300隻生物,還有找到意想不到的物品。

校方人員:「大尾鱸鰻啦,好像Nokia的型號,以前那種舊式按鍵式的手機。」

民眾:「因為有一隻(鴨)就跑到那邊,叫的聲音跟平常很不一樣,因為環境被整個破壞了啦。」

圖/TVBS

 
不過有民眾擔心清淤池水抽乾,環境改變會影響到鴨子棲息,還好作業時間短回放池水後,鴨群已恢復生機,這大規模清淤的場景,甚至還吸引到日本東京電視台,綜藝節目前來採訪,主持人田村淳還在現場拍照打卡,也成為清淤大作戰中,有趣的小插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中興大學#中興湖#清淤#生物#Nokia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3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