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5校畢業生最會賺!台大摘6冠 私立僅「這間」上榜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35
104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104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在學測成績公布後,12萬名考生將面臨選擇大學的難題。104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評比國內百所大學的十大指標,包括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總排名中,成大居首,前十名還有陽交、臺、清、臺科、政、北科、中央、輔大、中山,其中輔大是唯一進榜前十名的私校。

104人力銀行首度結合23萬筆求職者資料、近千份企業問卷、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的公開資訊,以十大指標完成120所國內大學的《大學品牌力》評比。

 

評比結果顯示,成大、陽交大、臺大、清大加權總分都超過67.6分(滿分70分),彼此差距不到1分,顯示這些學校的品牌力強勁。同時擠進前十的還有臺科大(5)、政大(6)、北科大(7),中央(8)、輔大(9)、中山(10);前20名陸續出現老牌私校。

評比中,臺大一舉摘下六冠最強: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學群力、校友薪資與研發力;陽交大進榜最多,十指標全數擠進前5;清大、政大、臺科大至少有五個指標進榜。

各校表現上,成大在校友薪資、研發力、論文力見長,政大以校友薪資、國際力領先,中山性格優勢受肯定,北科、臺科高居產學力雙傑,展現科大業界接軌硬實力。
 

更多新聞:兒想買爸媽嚇壞!機車「最低6、7萬」鄉民反曝:便宜了

在18學群中,工程、資通訊、數理化、生命科學等理工類學群頂大霸榜,而大眾傳播、建築與設計、法政、財經、等商管社科文組學群私校有優勢。

臺科大拿下「薪資力」指標第一名,顯示其培育專業人才的實質成效;北科大透過傑出的產學銜接能力,有效培養學生的職務勝任能力、適應未來能力。

更多新聞:日本能用「台灣悠遊卡」!陸客見2功能羨炸:整個大震驚

輔大則強調其高品質辦學才能獲得好成績,並將全力衝刺G.R.A.C.E五大發展方向,包括國際合作加強、強化國內生源招募、提升全球定位、開發產學研合作、以及財務多元化等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成績#大學#公立#私校#品牌力#知名度#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