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大師」驚傳身亡!享壽83歲 噩耗悲痛證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08:3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灣國寶辭世,台灣國寶身亡,竹雕大師身亡,竹雕大師辭世,陳春明,竹雕,文化部
台灣竹雕「一代大師」陳春明辭世。(圖/文化部)

台灣國寶「竹雕大師」陳春明驚爆辭世,享壽83歲。對此,文化部證實消息,將頒贈旌揚狀,致謝陳春明對台灣特有的無形文化資產奉獻一生。

文化部發消息證實,陳春明於昨(26)日辭世,享壽83歲。陳春明為台灣竹雕「一代大師」,出生於1941年,其父親陳正氣是台灣早期北中南四大雕刻大師之一,他自小耳濡目染學習木雕技藝,這一踏入就是70年。

 

陳春明雕竹技法驚人,不論是立雕、陰雕、陽雕、淺雕、浮雕、留青陽文雕,全都精通在手,被兩岸視為「瑰寶」,年僅40歲就榮獲國家文藝獎,2013年經台中市政府登錄認定為「傳統竹雕」保存者。

面對一代大師殞落,文化部特此頒贈旌揚狀,感謝陳春明對台灣竹雕的貢獻。化部長史哲聞訊表達哀悼與不捨,並表示,「傳統竹雕」是台灣特有的無形文化資產,陳春明藝師長年從事傳統竹雕工藝教學未曾間斷,致力於推廣傳統工藝美學,對於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傳承懷抱熱情,為台灣傳統工藝奠定深厚基礎,精神令人敬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國寶辭世#台灣國寶身亡#竹雕大師身亡#竹雕大師辭世#陳春明#竹雕#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0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