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機成癡! 搶拍「特殊飛機」航空迷噴錢買裝備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1:12

除了前陣子來台的「空巴大白鯨」貨機,其實很多航空迷一到休假時間,就會蹲點在機場附近,像是彩繪機、特殊軍機,或是運輸機,只要造訪台灣的機場,他們都不會放過。光是一組頂規拍攝裝備就要60萬起跳,有人徹夜等待拍攝,也有人為了拍飛機請假,用快門和熱情紀錄下這些飛機的珍貴影像。

抓緊起飛前班機滑行時機,航空迷的鏡頭聚焦快門猛按,全日空的皮卡丘彩繪機來台,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特殊塗裝,還是吸引航空迷來報到。

 

航空迷鍾先生:「現在東亞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做皮卡丘彩繪的部分,像是華航或者是那個易斯達。」

圖/TVBS

講起彩繪機如數家珍,拍飛機10年的鍾先生,來松機輕裝上陣相機配2~300毫米焦段鏡頭,約2.3萬能搞定,還要帶監聽班機.塔樓通話的接收機,他說最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19號降落桃園機場的,空巴大白鯨。

 
航空迷為了拍大白鯨,在晚上特別趕到桃園機場。

其實航空迷也曾拍到,全球只有4架的,波音747夢想運輸者,也曾現身桃機,而大白鯨空巴全球只有5架次,這類的特殊運輸機來台灣就很稀有,當然彩繪機也不能錯過。

像是東方航空的迪士尼塗裝,巴斯光年最近就滿常飛來,還有米奇米妮彩繪機也很醒目,最近重返松機的,還有全日空的星際大戰塗裝。

以國籍航空來說,長榮的三麗鷗彩繪,和華航的寶可夢塗裝也都有可愛的塗裝,而國外的航空公司來台班機,像是日航的鯨鯊塗裝,或是美國國家航空30週年,甚至是紐西蘭航空AllBlack彩繪,還有漢莎航空彩繪機這類就不常見。

圖/TVBS

航空迷陶立偉:「有一回是等那個LCF(夢想運輸者),他到的時間是凌晨兩點,通常降落之後停了一陣子,會再拖到棚廠去,應該都已經(早上)8.9點了吧才回去休息。」

像這位拍飛機13年的陶先生,若帶上頂規裝備,腳架約6萬再加上機身鏡頭,一組要60萬起跳,時常到機場沒出國裝備也把推車堆滿,有時還會自己帶梯子,愛機成癡的航空迷有時為了飛機特別請假拍攝,也用熱情記錄下來台造訪的,特殊班機珍貴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空迷#彩繪機#特殊軍機#造訪台灣#拍攝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13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