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桃園燈會」登場! 穿「漢服」體驗元宵宮燈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2:40

2024桃園燈會,在今天(21日)正式展開,今年特別在虎頭山燈區,規劃有別於過去傳統燈區,以「漢服文化」為主題,融入在地宗教寺廟以及民俗遊藝集市,還有中華傳統文化DIY體驗等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更是史上第一次燈會將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把宗教燈區和漢服市集相互呼應。

圖/TVBS

 
一身裝扮讓過節更有氣氛,誰說燈會只能賞燈,穿古代漢服體驗沒試過吧。

2024桃園燈會在21號展開,今年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寺廟祈福文化,以及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一起穿越時空。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會穿插一些,漢服一種服飾展演,我覺得這樣會讓燈會,有燈有會。」

 
圖/TVBS

這回更特別找來,同是桃園人的,知名作詞家方文山老師合作,方文山說明想讓現代人,更了解服飾文化之美,也說推廣漢服文化,已經長達11年,這回將會完整還原把宋代服飾,和元宵宮燈,帶到現場。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最好是有一些,現場可以互動環節,讓燈會名副其實,多了一個漢服文化展演,跟漢服相關文化類型活動。」

圖/TVBS

而今年也是史上第一次,燈會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一共有五間宮廟參與,讓宗教和漢服市集相呼應,還有元宵猜燈謎等活動,另外更安排漢服婚禮展演,把各朝代不同婚禮特色融入,2/28還會徵集一對情侶或夫妻來體驗,讓桃園燈會有別以往,更有節慶市集感,也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桃園燈會#虎頭山燈區#漢服文化#宗教寺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360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