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亂象多!金紙亂撒滿天飛鞭炮炸整路 女騎士紙箱護頭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3:28

屏東海豐一處廟宇,17日晚間舉辦廟會慶典活動,沿路撒金紙,量多的很誇張,金紙滿天飛,雖然有請志工隊清掃,但還是引起部分居民抱怨;另外同樣在屏東,崁頂的宮廟繞境,鞭炮一路炸,放了10多分鐘,有女騎士被嚇到不敢騎過去,直接拿路邊紙箱罩住身體,害怕被炸傷,根據警方調查,廟會只申請一半路權,已經開罰。

圖/TVBS

 
金紙滿天飛,如雪片一般,飄在空中,廟會活動撒金紙,數量驚人。

沿路走沿路撒,整條柏油路上,都被金紙覆蓋住,就像鋪了金黃色地毯一樣,地板的金紙成堆,完全沒有空隙。

在地居民:「媽祖廟那個也有來,抱怨說那邊沒有掃到。」

 
在地居民:「志工隊都會幫他們做一個掃街的動作,我們自己可能就家門口,再做一個後面更細節,再一個清潔。」

圖/TVBS

廟方人員:「我們是如果有打擾到,我們都一定會處理,掃到快天亮,我也沒看時間。」

17日晚間農曆初八,屏東市海豐里的一處廟宇,正在舉辦迎龍王的慶典,整個村莊都很熱鬧,不過轎班所到之處,四處都散落大量金紙,鑼鼓聲喧鬧,附近居民實在不堪其擾,立刻通報縣府,環保局表示,若經調查燃放時間超過10點,就會依法開罰。而同樣發生在屏東,崁頂鄉的宮廟繞境,鞭炮狂炸,嚇壞女騎士。

直接拿紙箱罩在頭頂躲在車後面,就怕被炸傷,15日晚間,廟方擺起炮陣燃放,鞭炮一路炸,炮屑狂飛,竟放了長達10多分鐘,附近居民都跑出來看,還有女子嚇到用紙箱罩住身體,警方調查,雖然廟會活動有申請,不過只擁有一半路權,現場明顯妨礙交通、占用道路,將依道交法開罰。

東港分局第五組巡官呂志翔:「本分局已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圖/TVBS

每個宗教都有傳統的慶祝儀式,不過廟方還是要遵守現行法規,否則對當地居民來說,真的很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廟會#金紙#環保局#繞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4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