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補財庫怎麼補?拜拜時間、補財庫方法供品一次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7:3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元宵節補財庫-上元節補財庫-元宵節補財庫時間-元宵節補財運-元宵補財庫方法-補財庫日子-補財庫怎麼補-補財庫有效嗎-元宵節拜拜
元宵節是一年當中最適合補財庫的日子。(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本月24日(農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一年中適合補財庫的日子之一。想在元宵節補財庫、補財運該怎麼補?拜拜供品怎麼準備?《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元宵補財庫方法給讀者參考。

 

元宵節為什麼要補財庫?


正月又稱為元月,夜稱為「宵」,正月十五又是一年的第一個月圓夜,這天也是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財庫代表個人運勢及金錢財富,如果感覺運氣不順,民俗上認為可以祭拜掌管旦夕禍福的「三官大帝」消災解厄,而上元節是補年頭運,能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因此可前往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的廟宇進行祭拜。
 

更多新聞:不只有紫南宮!全台「6大」財神廟 網推這間還能AI解籤

 
 

2024補財庫日期


1.農曆正月初五/國曆2月14日(迎財神)

2.農曆正月初九/國曆2月18日(天公生)

3.農曆正月十五/國曆2月24日(天官大帝聖誕/元宵節/上元節)

 

4.農曆三月十五/國曆4月23日(武財神聖誕)

5.農曆七月十五/國曆8月18日(地官大帝聖誕/中元節)

6.農曆十月十五/國曆11月15日(水官大帝聖誕/下元節)
 更多新聞:初九拜天公!天公生拜拜時間、祭品準備、禁忌全攻略

 

元宵節補財庫方法


1.供品及禁忌

楊登嵙指出,民眾可在元宵節當天,準備好三牲、水果等供品,補財庫專用的金紙。民俗專家廖大乙曾表示,可準備3碗湯圓以及蘋果、梨子或百香果等圓形水果,但提醒芭樂、釋迦和番茄均不宜。
 

元宵節補財庫-上元節補財庫-元宵節補財庫時間-元宵節補財運-元宵補財庫方法-補財庫日子-補財庫怎麼補-補財庫有效嗎-元宵節拜拜

2.準備紅包和吉數金額

楊登嵙建議,可準備一個紅包袋,裡面裝168、268或888等吉祥數字的金額,置於供桌之上。祭拜完後可將此「發財金」放在財位、保險箱內、神龕上,或隨身攜帶招財。
 

3.祭拜方法

家中如無法擺案桌者,可備好供品前往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的廟宇、土地公廟進行祭拜。補財庫需要準備「疏文」,並於上方寫上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住址,寫好後連同金紙一同擺放在供桌上,就可以點香開始祭拜。上香祭拜後,對神明請求賜福、補財庫,默念「疏文」內容,先燒化疏文再燒化金紙,即可完成補財庫。

更多新聞:「初九天公生」禁忌多!開運秘訣大公開,犯8地雷衰整年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元宵節補財庫#上元節補財庫#元宵節補財庫時間#元宵節補財運#元宵補財庫方法#補財庫日子#補財庫怎麼補#補財庫有效嗎#元宵節拜拜#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42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