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上樂園?林口公園大積水真相曝 兼「滯洪池」

記者 劉育瑄 張蕙纖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18

才剛啟用的新北林口吉祥公園,適逢春節連假,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玩,不過昨(11)日上午就有家長反映,公園上午時竟然全都是水,質疑難道是戲水游泳池嗎?而新北市工務局解釋,其實這公園兼具滯洪池功能,可防洪透水,不過因為有異物把抽水馬達給堵住,才會造成積水的狀況,目前已修好,希望家長放心。


 
整個地面上都是水,一旁還有溜滑梯,就像是水上樂園,不過其實這裡是,才剛在2023年底啟用的,林口吉祥公園,有網友就拍下照片。

上網詢問吉祥公園,是戲水游泳池嗎,11日上午帶小孩來,竟然全部都是水,讓其他人看了打趣直呼,難道要穿救生衣來玩嗎?

民眾:「就積水啊,感覺髒髒的。」

 
民眾:「其實會擔心譬如說小朋友,就是會滑倒啊,受傷這樣子。」


記者劉育瑄:「而我們實際來到這座公園,可以發現現場,是已經沒有積水的狀況,小朋友都玩瘋了,而我們摸一下地板上的砂石,可以發現是非常乾的,到底這水跑到哪裡去,其實這座公園有秘密。」

把表層乾的碎砂石給挖開,底下依舊有一點點濕濕的,其實這積水區域,是位在公園遊戲塔場域內,新北市工務局指出,因為在公園空間,需要維持透水保水規定,遊戲塔處才呈現,下凹式滯洪池空間,下雨時有防洪功能,可降低淹水風險,一旦蓄水量到達一定程度,抽水馬達就會啟動強制排水,不過這次的積水狀況,一查之下也發現,公園確實出了問題。

新北市工務局工務科長游礎安:「因為我們發現在那兩台抽水馬達,攔砂網疑似被掀開,導致說有異物或石頭跌落,把馬達給堵住了。」


工務局也解釋目前狀況已排除,而滯洪設施內積水經馬達啟動抽水,最慢15分鐘就可消退,積水嚴重的時候,會視情況封閉遊戲區域,期盼大小朋友能玩得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林口吉祥公園#春節連假#水上樂園#抽水馬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