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大米批21萬歐洲團住宿爛 領隊親上火線:po文內容不公平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黃大米po文稱歐洲21萬跟團住宿不如預期。(圖/翻攝自臉書黃大米)
黃大米po文稱歐洲21萬跟團住宿不如預期。(圖/翻攝自臉書黃大米)

作家黃大米日前與粉絲參加歐洲旅行團,在臉書批每人團費21萬卻住到一間浴室會漏水的房間,每晚都要跪著當灰姑娘擦地,品質讓她相當失望,引起關注;而該團領隊今(12)日在臉書PO文針對黃大米提出的不滿,一一回應,表示黃大米的po文已經造成旅行社很大的傷害,也有團客主動表示,團上20幾位團員並沒有覺得行程內容或飯店有像她形容的如此糟糕,行程中也有安排很多細緻餐點,甚至是飯店內饗宴,但黃大米在文章中都沒有分享提及,深表遺憾。

黃大米日前在在臉書分享,與粉絲每人花費21萬團費,4人共80多萬,參加歐洲義大利旅遊,房間整體而言算乾淨,但空間偏小,放個行李箱動線就有問題,且最讓她崩潰的就是浴室,乾溼分離洗澡空間狹小、門還關不緊會漏水,更po出自己跪在地上擦水的畫面,引起議論。

 

對此,該團領隊今在臉書長文回應,說明事件原委,強調事情發生是在行程的第二晚佛羅倫斯飯店,但從第一晚開始抵達托斯卡納莊園ViIla San Paolo飯店前,就有先向所有團員說明,歐洲飯店淋浴設備與台灣的差異,尤其是淋浴間或浴缸的擋水板在使用上多少會有一些水從邊縫溢出,只需使用腳踏墊將溢出的水擦乾,也可確保浴室使用的安全性,也有提到飯店走純樸的鄉村風格,房型會比較簡單,此區域是可以感受託斯卡納山城風光的飯店。

第一晚黃小姐在入住時告知房間暖氣有問題時,也立刻前往房間幫她們確認暖氣設備,她們當場有提出對飯店的不滿,說感受很像青年旅館一樣,甚至直接說明她另一組粉絲的房間很大且有浴缸,但是因為另一對粉絲團員在出發前有告知此次是安排蜜月旅行,都有備註給行程中的飯店,部份飯店會因為備註主動表示飯店心意來祝福蜜月旅客。

黃小姐也詢問之後的飯店狀況是否會像第一晚一樣,自己當下說明,之後的飯店不會有再有類似的鄉村山城風格,都是安排入住市中心飯店,飯店整潔乾淨地裡位置非常方便,並且提到義大利市中心範圍皆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區域,歐洲人對於歷史文物的保護是非常慎重的,所以飯店皆是由舊建築物重新更改內部裝潢,無法更動外觀結構,故房間房型一定會比較小,希望她們理解歐洲人對古蹟文物的保護與尊重。
 

領隊指出,而當行程進行到第二晚,就如同網路上釋出的影片,團體遇到參加其他旅行社的粉絲,在前往飯店Hotel Brunelleschi時也在車上向團員說明此間飯店歷史典故並介紹為何取名叫Hotel Brunelleschi,更著重說明飯店地理位置及古蹟飯店格局偏小,請她們好好享受方便的地理位置,團上多數團員都表示理解飯店格局。

不過,黃小姐在第三天早上在全團面前提出淋浴間溢水的問題,自己當下也表示會請飯店人員前往確認,等到下午行程結束,我隨同飯店人員前往黃小姐的房間查看淋浴間的情況,飯店人員在查看試用時,皆說明淋浴間沒有任何問題,領衛指出,「邊條沒有密合是在歐洲旅遊是很常見的現象,相信時常旅歐的各位一定都可以理解,這是歐洲各大飯店的弊端,何況是市中心古建築改建的飯店,甚至對於當地人來說,這是非常基本的事情,這也是為何每間飯店都會準備腳踏墊在淋浴間門口」

當下檢查完畢,我也有請黃小姐跟我說明一下他們淋浴間沖澡時使用的方式,當下有跟他們說明手持蓮蓬頭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請他們換個沖水的角度,這樣才不會造成太多水流溢出,也直接跟飯店表明黃小姐希望可以更換房間,請飯店協助調整,但因爲飯店住房率高近乎客滿,飯店在努力過後,把一間原本要給其他住宿旅客的房間收拾出來,就立刻帶著兩位前往準備好的房間,兩位看完之後覺得新的房間格局比原本的房型小,雖可以解決淋浴間的問題,但會造成她們行李無法打開,所以拒絕更換房間,同時也答應黃小姐他們有其他房間就幫調整、也請飯店多準備幾條毛巾給她們。

「很遺憾的是在當晚就出現在浴室跪地擦地的影片,並將溢水的狀況放大成漏水,我相信這樣的情況絕對不適用漏水兩個字來形容。」且黃小姐在影片下方留言處回應粉絲說當團領隊當下的處理方式「領隊說市區飯店都這樣」,已嚴重誤導社會大眾的觀感,讓大眾覺得領隊無所作為,我在此深表遺憾。隔天各大媒體開始出現報導並用聳動的標題來報導此次事件。

領隊也貼出,關於公司業務端的留言回覆「每一家旅行社的旅遊行程都會安排所謂的亮點,我們此趟行程中主打的亮點都是在行程中後段,尤其是威尼斯的St. Regis及米蘭的文華東方,而粉絲參加他團的行程亮點是主打佛羅倫斯的Hotel Savoy,他團的行程已走到第7、8天,而我們才剛開始第二晚的行程,業務端的回覆只是希望黃小姐能夠好好的比較所有行程內容,而不是只就單一晚上來進行比較,尤其是用四星跟五星來比較。」

領隊提到黃小姐所po的餐食內容,解釋是在卡布里島上安排的餐食,因為當天行程會前往藍洞,但因藍洞是否可以前往,需考量當時的天氣與海相,因為冬天的卡布里島許多店家休假,公司深怕各位團員在島上自理餐食選項不多,故在團體出發前就已先安排餐廳訂位將此餐贈送給所有團上旅客,也因為當天要搭乘船班返回拿坡里,故餐食是以道地家常的三道式來安排。雖黃小姐在文章中說明餐食沒問題,但依然被誤導是因為我們覺得抱歉而贈送此餐或是有新聞直接報導行程餐食很普通「行程中有安排很多細緻的餐點例如米其林推薦餐廳及米其林一星,甚至是飯店內饗宴,但黃小姐在文章中都沒有分享提及,我也深表遺憾。」

領隊表示,有團員自己看到報導,也私底下跑來關心,要再次向我團上所有團員致上我最真誠的感謝,甚至連團員都私下主動向黃小姐表明,團上20幾位團員並沒有覺得行程內容或飯店有像她形容的如此糟糕,可是她的po文已經造成旅行社很大的傷害,非常不公平,雖然有團員私下跟我說他願意站出來發聲「但我還是不願意讓他們露面,因為我始終相信清者自清、雨過會天晴,但如今網路發酵影響太大,必須有人站出來。」
 

領隊最後表示,我相信我這位當團領隊是最有立場來說明事發經過,完全陳述每一個發生的事實,我非常感謝黃小姐認同我帶團的專業與努力,沒有將網路的輿論延燒到我身上,但是我希望這件事情除了黃小姐自身的表達之外,大眾也可以聽聽團上不同的聲音,所以才有了這篇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黃大米#住宿#領隊#跟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