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境找靜靜!「小黃山vs.瑞龍」 竹山第一美瀑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21

過年想找「靜靜」,遠離喧囂戶外走走嗎?南投竹山小鎮,有地形酷似「黃山」的「小黃山」,還有飽含負離子的瑞龍瀑布,瀑布園區新建景觀台,無障礙通道,平易近人,銀髮族也愛,山水秘境適合放空,深呼吸,吸收芬多精。

圖/TVBS

 
飛鳥的視野,居高臨下眺望,遠方垂直的山頭,是斷崖峭壁,裸露的砂石黃土有如一幅「沙畫」。旁邊的河流是清水溪,溪床一邊是山,一邊有生態池。鵝卵石鋪設成心型水池,周邊的土地,一塊一塊拼成幾何圖形,紅的黃的綠的,這是大地的顏色。這是竹山小黃山,入口處還有3D彩繪。這個季節,開滿了陽光向日葵。

遊客:「就是在山中花海真的很特別,然後黃色色彩很鮮豔顯現山的氣勢。」

當地22公頃大地,農作休耕期,栽種花海,有向日葵,百日草與波斯菊等各種花草。花朵盛開時,整片花海在前,背景是小黃山,有花的鮮豔,沙畫的夢幻,也因此成為打卡景點。附近居民說,這地形是民國七十五年,韋恩颱風沖刷山壁坍塌之後的樣子,大約500公尺長,因為地形樣貌很像黃山,所以被稱為小黃山,是竹山的秘境。

 
圖/TVBS

源源不絕的水流傾瀉而下,這是南投竹山第一美瀑。瀑布位於竹山坪頂「加走寮溪」,舊名「山坪頂瀑布」、「石崁湖瀑布」,後來因為故總統蔣經國來巡視的時時後,覺得瀑布形狀有如飛龍,所以命名為「瑞龍瀑布」。位置上來說,它非常親民,規劃無障礙步道和景觀平台,走過吊橋就能吸收負離子芬多精。

遊客:「吸收這邊的一些空氣好空氣。」

遊客:「環境現在整理得不錯,又不會走太遠,老人家走不了哈哈。」

圖/TVBS

平易近人的瀑布,曾因為921地震、颱風等天災閉關整修。目前的樣貌,是近年規劃整建,設置了「空中觀瀑平台」和「無障礙景觀步道」重新亮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瀑布園區#山水秘境#瑞龍瀑布#小黃山#打卡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2747

0.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