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大」NG行為!過年打牌最怕這些人 放水、做牌超討厭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1:33
過年打麻將最討厭的10種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打麻將最討厭的10種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為好牌咖!

農曆新年到來,不免俗要跟親朋好友在麻將桌上摸兩圈,讓新年團圓的氛圍感更加濃厚。但不少人上了牌桌後,個性和平常完全不一樣,在牌桌上眉角非常多,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的牌品,而你是否也遇過那些讓你覺得超討厭的行為或是牌咖呢?

 

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大家最討厭的牌桌行為,讓你避開地雷,成為一個人人都讚嘆的好牌咖吧!

No.10 沒口德、一直罵髒話

打牌時運氣相當重要,如果不小心說錯話,或是一直罵髒話,就可能會讓自己的手氣和氣場跑掉,牌運也會跟著不好,而且還會讓同桌的其他牌咖覺得相當煩躁,影響到大家打牌的心情喔!
 

網友也表示雖然有些人是在罵自己的牌運,但牌桌上還是會覺得很討厭,「不論是在罵自己還是別人,一直罵髒話真的會讓人聽了很不舒服」、「聽多了真的會越打越煩躁,打牌就是好玩,沒必要罵成這樣」。

No.9 出牌超用力、亂丟牌

雖然大家都說打牌要有氣勢才會贏,有氣勢就先贏一半,但每次出牌或是摸牌時,都超大聲,甚至是用力丟牌,都會讓人感到相當不悅,每次輪到他出牌,總會有人被嚇到。

網友也分享,除了出牌超用力之外,還有一種人超愛亂丟牌,讓大家搞不清楚到底出了什麼牌,「真的不是有氣勢就會贏,根本不需要那麼用力出牌欸」、「遇過那種每次出牌都想很久,然後突然很大聲出牌,每次都被嚇到,真的氣死」。

No.8 打牌不專心、一心多用

但有一種人,一下要吃個東西,一下看個電視,有時候還要回個訊息,打牌過程中整個心不在焉的,別人出牌的時候也不專心,到最後才在說自己沒聽到或是一直在問大家出什麼牌,讓再怎麼有耐心的人也逐漸失去耐心。

網友們也表示「真的很討厭打牌不專心的人,之後才在那邊說自己沒聽到,然後一直問」、「尤其是喜歡邊打邊吃東一的人,有時候吃完手還會油油膩膩的,整個牌都變的超油,然後又超不專心」。
 

No.7 怨氣超重,很喜歡怪罪別人

在牌桌上,偶爾會出現一種人,就是只要輸錢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還不準大家去上廁所等行為,只因為有可能會影響到他的運氣,甚至誇張到做什麼事情,只要看不順眼都可以唸上一句,讓牌桌上的大家不敢輕舉妄動,就怕又被說害到了他們。

網友也分享自身的經驗,「上次只是說想上廁所,就被怪罪拐了人家的運氣,超級莫名其妙,運勢好的話真的沒那麼容易變不好欸」、「上次連講話也被罵,壓力巨大」。

No.6 打牌太慢

打牌的速度大家都不一,但對於老手或是打破節奏較快的人,遇到打牌很緩慢或是要出牌常常考慮很久時間的牌咖時,常常會打壞大家的節奏,讓整個牌桌上的所有人都打到快要睡著。
 

網友也分享,不只打牌很慢,還有很怕被別人胡牌,要出不出牌的也很討厭,「遇到打牌打很慢的人,真的會打到快睡著,根本打不下去」、「糾結老半天,導致大家節奏整個大亂,聊天也聊不下去,真的會超煩躁」。

No.5 自以為老師,很喜歡教人打牌

每個人打牌的時候,難免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和邏輯,但這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有個人在旁邊自以為是的教導,還一直不斷的質疑打牌人的打牌方式,讓人忍不住想大翻白眼。

網友也表示,這種人甚至還不願意自己下來玩,只喜歡在旁邊默默碎念,「真的超討厭這種人,愛唸但自己又沒很厲害,標準的只出一張嘴類型」、「上次打牌遇到在旁邊指導的人,真的超想揍人」。

No.4 賴皮不認輸

在牌桌上,本身就有輸有贏才是正常的,不可能有永遠贏錢的情況,但總有一種人,每次輸牌就不認輸或是賴皮到底,打了一整個晚上,結果輸錢的不付帳或是說錢不夠,下次再付,講錢又顯傷感情,讓場面相當尷尬。

網友也分享,曾經遇到一個朋友,因為輸太多,打到狀況不好,詐胡要賠錢時,「對方當場惱羞成怒走人,錢也不賠,搞得場面超難看」、「不認輸的人真的會讓場面很尷尬,大家也不敢去追錢」。

No.3 迷信小動作一大堆

打牌時,難免都會有一些迷信的行為,但有時候別人無心之過,不小心做了一些禁忌行為,像是拍背、踢桌子等,就被對方破口大罵,甚至是惱羞,也會讓打牌的人壓力超大,不敢輕舉妄動。

但網友也分享有些人會在別人連莊時故意上廁所拐氣,「雖然也不能說一定就是這些行為讓運氣不好,但有時候就是真的會不爽」、「小動作一堆真的很煩,哪有那麼嚴重」。

No.2 輸錢結屎臉、擺臉色

打牌時最害怕遇到的就是情緒起伏相當大的牌咖,輸錢時就臉色大變,甚至擺臉色給大家看,讓原本歡樂,還能嘻笑聊天的打牌氣氛瞬間變的相當安靜,沒有人敢講話,甚至也不敢胡對方,就怕對方又突然爆發。

網友也分享還有人會在輸牌時,狂酸贏牌的人,「原本覺得贏錢被他唸一下也沒差,後來覺得一直罵太超過了,就完全玩不下去」、「如果怕輸真的就不要玩牌欸,玩了才在擺臉色,整個氣氛都會變超差」。

No.1 出老千、詐胡

雖然說在麻將桌上比較難作弊,但還是會出現各種,像是餵牌、放水、做牌等行為,還有人會偷偷趁大家不注意時詐胡,一心只想要贏,而不擇手段,可是會讓牌桌上的牌咖感到相當反感。

網友也表示,「有時候惡意碰牌,也超煩,根本就是故意」、「都要玩牌了,真的就要願賭服輸,不要想著要作弊還是什麼的,不然一開始就不要玩阿」、「尤其是打情章真的很煩,瘋狂餵牌,其他人要玩什麼」。

網提打麻將最討厭的10種人。(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30日至2024年01月29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麻將桌上討人厭的行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牌運#打牌#口德#牌品#過年#出老千#麻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97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