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湖賞櫻「停車漲」!2/29前收費翻倍「100元/H」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9:31

農曆春節假期第一天,不少民眾開車出遊應該有發現,部分停車場的收費有變貴,像是台北市東湖樂活公園,櫻花季開跑之後,周邊的民營停車場就公告,2月29日之前,停車每小時漲到100元,而且當天沒有最高上限,停管處解釋,因為當初都有申請登載最高費率,只要沒超過,就不需要事前報備。

圖/TVBS

 
記者林莉:「農曆春節假期開始,民眾開車出遊,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但要注意喔,有部分民營停車場,價格有稍微變貴。」

告示牌上寫著1/26到2/29之前,停車一小時要100元,而且沒有當日最高計次,停多久就是不停往上加,台北市東湖樂活公園附近停車場,櫻花季開跑,原本一小時50元左右現在翻倍漲。

圖/TVBS

附近民眾:「我沒有注意到(價格就進來),如果考慮過年是還好啦,如果是平常的價錢就稍微貴了一點,還好因為有看過更貴的,有好像150還200元吧,要以價制量吧,就市場需求的問題啊。」
 

大家開始出門走春,停車位一位難求,不過詢問停管處,像是民營停車場,在申請前都有登載停車費率,以樂活公園這個民營停車場來說,當初申請最高每小時可收120元,這次漲到100元,屬於自由機制不需要報備,再來到其他觀光景點,故宮博物院旁邊的停車場,平假日收費也不一樣。

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李杰儒:「有對外營業的停車場,必須向停管處申請營業登記許可,如果現場營業收取的費用,沒有超過他登載的金額的話,其實業者他們都有一些空間,做自由調度。」

圖/TVBS

還有就是緊接而來的陽明山花季,這次從2月開始一路跟海芋繡球花,時間都有重疊,陽明山花鐘這邊只能停大型車,3/22到6/23停一次200元,陽明山第二停車場,2/7到3/17大型車一樣一次200元,小型車以小時計費60元機車則是一次20元,另一座陽明山立體停車場,小型車得分時段收費。

記者林莉:「停車熱區連假收費比較高,主要也是要呼籲民眾,出遊還是要搭大眾運輸比較好。」

避免到了目的地找停車位,可能還得花上一段時間,如果春節假期真要開車出門,除了得耐著性子找位置,部分停車場零錢可能得多備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費變貴#停車場#樂活公園#價格上漲#停車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7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