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京都風!台南沾麵店融入台式料理 拉麵店推貼心服務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21:05

台南有台版京都之稱,麵店也充滿了濃濃日本風!其中一家日式沾麵店,以老宅改建,店面不大,整體裝潢文青又有日式風情,賣的沾麵,是師傅特地到日本京都考察後加以改良的,還融入台式食材,像是把豚骨肉改為三層肉,沾醬也加入臭豆腐!另外一家日式拉麵店,只有板前的座位,廚師料理過程一覽無遺!

圖/TVBS

 
麵條煮熟了,熱呼呼的,立刻放在水籠頭下沖水!

店長:「先讓它表面的那個黏液先洗掉!」

沖了水,還得泡到冰水裡浸泡!

 
店長:「麵條因為瞬間降溫的話,會使得口感更加緊實、彈牙!」

一旁的鍋子裡,煮的是期間限定的沾醬!

店長:「台式臭豆腐,就是我們雖然是日式沾麵,可是我們都會結合一些台式,這是期間限定的。三層肉的步驟我們是先炒過,然後炒過之後會用下去滷,滷完之後會用炙燒的方式。」

霸氣的三層肉拿來作豚骨沾麵,中日結合的吃法,吸引不少年輕顧客上門。

顧客:「中日式結合的感覺,焢肉然後再搭配日式的醬汁。」

顧客:「從門口就開始有日式風格,吧咍啊,然後吃飯的地方,一直到櫃台結帳的地方,都有一種日式的感覺。」

圖/TVBS

裝潢採用大量的木頭,店內清一色是板前的座位,等待出餐同時,可以看廚師俐落準備、出餐,讓人有種來到日本京都的感覺。
 

店長張瑋珊:「老闆跟師傅有去京都考察之後,把那個比較日式的口味,改良成比較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比較沒那麼鹹。」

在台南,同樣走日本風的拉麵店,還有這一家,牆壁上兩排衣架,是供顧客吊掛西裝、外套用的,深色木質色調配上高腳桌椅,吧檯區,備餐過程一樣一覽無遺,明亮的空間,展現的是現代風格!

業者劉倍宏:「純豬骨,純豬骨去熬的喔?會分2天完成,然後這樣攪拌是怕它底部燒焦。」

就像日本拉麵店一樣,以大桶子熬湯,主廚拿長瓢,不定時攪拌湯鍋,俐落又充滿節奏感,就是這氛圍,讓老顧客不知不覺吃了8年。

顧客:「我在這邊吃了8年了吧,因為以前在這邊唸書,然後後來畢業回北部以後,就是每年放假都會回來這邊吃。」
 

顧客:「可以看到師傅老闆他們在製作的過程,對,我覺得蠻吸引人的。」

圖/TVBS

顧客:「煮得細軟的啊,還是你要正常的,還是要硬一點的,對,選擇性很多。」

在台南古都打造日本京都風,兩處古都的風味拉麵店產生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式風情#文青#老宅改建#日式沾麵店#日本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3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