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到除夕! 2月7日冷氣團到小年夜高山可追雪

記者 林莉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34

把握週日好天氣,因為東北季風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週三開始氣溫持續往下降,越接近除夕夜,天氣越冷,氣象署預估,冷空氣以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機率最高,但也可能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將降到10°C左右,小年夜到除夕,各地高山也可能有降雪機率。

圖/TVBS

 
記者林莉:「農曆新年前民眾可得把握,最後陽光露臉時間,因為週日晚上,東北季風就要開始影響。」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這一些雲雨帶,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時候,就會逐漸通過台灣的一個狀況,所以到時候像是在,台灣的一個降雨情況上,就會變得比較明顯一點點。」

週日入夜後,中部以北降雨增加,沿海地區也可能有雷雨,週二有降雨空檔,不過到了週三下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又轉為有雨而且遍及全台。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特別像是在北台灣地區的,降雨情形會是比較明顯的一個情形,那這個降雨的情況,預計到禮拜五之後,水氣上就會有逐漸減少的一個趨勢。」

圖/TVBS

小年夜和除夕,全台有雨,要等初一才會轉乾,只剩東半部恆春半島和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至於溫度方面,週一開始降溫,而且一路溜滑梯。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明天的一個高溫上來講,北台灣就只剩下在20度左右,而且隨後的話就是,會有逐步緩慢的下降的一個情況,那到禮拜三之後,其實有另外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會有南下的一個情形,小年夜跟除夕的這段期間,溫度上會是比較偏低的一個情形。」

氣象署預估,小年夜和除夕兩天低溫,北部13、14度,其他地區14到16度。

降雪機率,4日晚上到5日清晨,中部以北3500公尺高山,可能零星降雪,另外7日入夜到8日整天,各地高山也可能下雪,等於過年前小年夜能碰運氣追雪。

圖/TVBS

另外有專家認為,越接近除夕夜越冷,冷空氣以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為最高,但也可能是強烈大陸冷氣團,不排除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可能降到10度左右的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日#好天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除夕夜#氣象署#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