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韓國知名奶粉 遭換包裝充名牌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婦人,買了號稱韓國第一品牌的「全慧奶粉」,結果撕開外包裝,鐵罐上印的名稱,竟然是另外一個韓國品牌「培育寶兒」,儘管全慧奶粉在台灣沒有太多廣告,但韓劇偶爾會出現主角泡奶粉或買奶粉的畫面,經過網路討論,在媽媽間傳開,所以全慧奶粉銷量一直不錯;這回消費者買到2層包裝的奶粉,消保官表示,已經涉及廣告不實,混淆消費者,違反公平交易法。

奶粉罐外包裝是「全慧奶粉」,撕開外包裝,鐵罐上印的卻是「培育寶兒奶粉」,小孩喝了6、7罐,陳姓婦人才發現她買的奶粉,貼了一層假包裝。陳姓婦人:「買全慧的錢,怎麼會是買到培育寶兒的奶粉,全慧一罐580元,培育一罐530元,就想說他怎麼騙我們。」

全慧奶粉標榜水解,指的是蛋白質經過初步分解,比較不會引發過敏反應.婦人說它好沖泡又便宜,所以讓孩子從小喝;其實,比較藥局販賣的6牌水解蛋白嬰兒奶粉,平均每100公克價格,全慧奶粉排第3,算中價位,並沒有比較便宜。

但經過韓劇曝光,像「最佳愛情」中,男主角在超商狂掃奶粉的畫面,網友口耳相傳後,成功塑造全慧奶粉韓國第一品牌的形象。廣告內容:「適合東方寶寶的專用配方。」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並不是說一種奶粉,就會適合所有的小朋友攝取。」

即使沒有廣告,全慧奶粉在台灣還是有不錯銷量,婦人一買8年,結果這次買到的,竟然是「全慧皮、培育骨」,代理商發表聲明,強調都是原裝原罐進口,但明明「培育寶兒」,為何要黏上「全慧」的包裝?代理商沒有回應。

消保官認為,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可罰5萬到2500萬,被投訴的藥局,已經將全慧奶粉全部下架。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9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