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錢包剋星亮相! 「拉拉」Wafer3C鼻超靈敏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3:45

把重要證據,藏在冷錢包還是隨身碟,以為就真的找不到嗎?現在全台有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去年受贈來台之後,已經開始協助搜索行動,多次嗅出關鍵證物,今年兩歲的偵測犬,是刑事局透過駐美西聯絡官,居中牽線非營利組織,無償捐贈,希望有助於偵破各類案件。

圖/TVBS

 
帶著偵測犬進到嫌犯住家,聞來聞去,在小角落找到關鍵證據,但這個證物可不是毒品,而是電子產品。

這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是全台第一隻,也是透過刑事局國際科駐美西聯絡官,與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牽線美國非營利組織O.U.R,無償捐贈我國首隻K9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目前全亞洲僅有三隻。

領犬員:「Yes。」

 
圖/TVBS

看看他的反應有多快,今年兩歲的Wafer,訓練後,去年八月來台,就已經協助三次刑案搜索行動。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昆達:「去年我們保三總隊也派員到美國去參與美國在對這隻犬的一些訓練,然後在去年把這隻犬帶回到台灣,然後帶回到台灣之後,也非常成功的有一些成功的案例。」

圖/TVBS

美國O.U.R相當重視兒少性剝削、人口販運等議題,因為嫌犯多會將重要證據,藏在帶磁紀錄中,因此推廣此類電子偵測犬到全世界,目前全球約有120多隻,而偵測犬能嗅出的就是電子產品儲存裝置上的化學塗料,三苯基氧化膦,包含像是SD卡、手機、硬碟隨身碟,甚至是虛擬貨幣的冷錢包,都能嗅出來。

O.U.R亞洲區副主席NateDavis:「那在2013年的時候是我們首隻ESDK9來正式的受訓完成,所以目前全球加起來,目前有120隻受訓完成的電子產品偵測犬,那在美國之外有九隻。」

過去常見的就是在機場或是大型活動的偵測犬,嗅出爆裂物或是毒品等,如今多了這隻電子產品偵測犬,面對不法人士利用科技犯案,儲存的檔案還是多靠電子產品,Wafer有機會協助破案,揪出關鍵證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償捐贈#刑事局#證物#偵破案件#化學塗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