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遊客跨護欄邊坡滑雪 違規罰1500元

記者 李采穎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9:27

合歡山持續低溫,積雪也都還沒融化,有遊客帶滑雪板到場,跨越護欄滑雪,不過這行為可是違反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禁止事項,可罰1500元罰款,不過,50年前合歡山確實可以滑雪,但隨著降雪量不足,現今追雪只能賞雪拍照,接下來天氣回溫,預計下周一積雪就會融化,民眾想上山追雪可得把握剩下幾天。

圖/TVBS

 
好幾人相約滑雪,拿出準備好的裝備跟滑雪板,完裝後直接翻過護欄,在一片白雪茫茫中直接從邊坡滑下去,他們滑雪的地點不是滑雪場,而是合歡山武嶺的邊坡上。

滑雪民眾:「雪況的話基本上就是有點太薄了,就都是冰啦就其實不太是雪,難得啦因為畢竟這麼多年,沒有下這個量了,像上次2016年的時候雪況就還滿不錯的,如果是全新手是不建議來啦,畢竟這邊還是有點風險,因為是山坡這樣。」

不過這已經不是,積雪夠不夠厚的問題了,在這裡滑雪已經違法,可是會被開罰的。

 
圖/TVBS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杉:「根據民眾所提供的影片顯示,該地區積雪甚薄且有植披露出,本處初步判斷有構成違反,太魯閣國家公園禁止事項第六點。」

如果被發現在武嶺邊坡滑雪,一次將裁罰1500元,但其實50幾年前合歡山不只能賞雪,還可以滑雪體驗刺激快感,但是50年後,因為降雪量不足,因此上山追雪只能賞雪、拍美照。

圖/TVBS

這一波寒流在苗栗,2400公尺以上高山也帶來大量降雪,山友從雪霸國家公園內九九山莊通往大霸方向,發現整片見竹林上都白了頭,尤其海拔3640公尺的雪山圈谷,積雪最深超過50公分雪況已經無法登頂,也提醒山友不宜強行入山,而目前各山區雪況,可能都得等到下周一回溫積雪才會慢慢融化,如果想賞雪就得把握剩下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積雪#低溫#滑雪#太魯閣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44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