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幣亂象「買美妝、做美甲、轉售」 文化部:停權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9:38

文化部針對16歲到22歲發放的1200元文化幣,全台有150萬人可以領取,但現在卻爆出亂象!不只網路上有人降價兜售,美甲店跟藥妝店也疑似收文化幣,對此文化部緊急針對違規店家停權,同時強調會持續追查,一旦違規不只會追回款項,店家也可能觸犯刑法,最重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

圖/TVBS

 
仔細塑形再焊接,手把手教學用金工體驗千元起跳,但有16到22歲,限定領取的1200元的文化幣加持,業績強強滾成長三成,超過9成5客人都用文化幣支付,但現在也爆出亂象,不只網路上出現大量的違規收購文,就連非藝文文創體驗跟電影展演都能用。

金工體驗活動業者YOYO老師:「就我知道的是,(文化幣)使用在文藝方面文創方面,我一直以來都以為是這樣用,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事情再發生的話,然後是氾濫的話,(業績)絕對會受到影響。」

150萬人中,62.5萬人都領了文化幣,使用上也有限制,電影只限國片不能買爆米花,就算在文創園區內不是藝文品也不用,但模糊空間還是很多,不只拍立得現在才規定不在範圍內,除了有美甲店疑似可以用之外,Dcard也有人發文炫耀,說拿了2400元的文化幣,買了面膜卸妝油眼線筆等彩妝品,但實際到店家詢問。

 
圖/TVBS

連鎖藥妝店店員:「文化部的我們應該不行吧。」

藥妝店確實不在文化幣的範圍內,文化部也緊急澄清貼文中的店家,是透過廠商給的消費碼察覺有異後,緊急停權停止撥款,目前也清查所有商品,如果違規將觸犯詐欺罪,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但的確也抓到很多美甲跟美妝店非法使用,已經停權追回款項,但年輕人卻看法不同。

領取文化幣民眾:「可能他沒有其他需求,也沒有說(用在藥妝)不行,但是如果用在藝文,好像會更好一點更符合初衷,大家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我也看過有人拿去賣。」

圖/TVBS

文化幣使用還是以藝文相關為主,但亂象一堆,最根本原因恐怕還是在文化部,一開始就沒擬好詳細規範和配套,如今發現漏洞 也只能慢慢補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部#文化幣#美甲店#藥妝店#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6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