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車改裝露營車合歡山追雪 床底放大容量「電瓶」

記者 廖凡漪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9:36

合歡山連續叫雪超過9小時,有不少民眾都是提前上山追雪,其中一名小貨車車主,把車子改裝成露營車,在床底放了大容量電瓶,確保電力足夠在山上保暖,另外,還有人開電動車上山,在山下充到90%電量,上山才待半天就只剩38%,還好電動車下坡會回充電,不怕困在山上。

圖/TVBS

 
電動車90%上山剩38%,車主:「希望武嶺能設充電樁。」

記者廖凡漪:「合歡山連續降雪9個小時,我們可以看到在武嶺停車場這個紀念牌上面可以看到厚厚一層積雪,不過就算是0度-1度低溫,還是吸引大批遊客上來賞雪。」

露營車車主:「本來是要上來爬山,剛好這禮拜有聽到說會下雪,對啊,第一次來遇到就先提前上來。」

 
小貨車車主把車子內改裝成露營車。

露營車車主:「這是行動馬桶簡易的淋浴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床舖到浴廁通通都有。(加熱棒去加熱的)。」

追雪必備的保暖小物也不能少,洗澡水的加熱棒,還有電熱毯電磁爐都準備好,放在車內。

圖/TVBS

露營車車主:「(你們這樣電從哪裡來?)就鋰電池啊。(鋰電池?)買大一點,對對對。」

他還特別帶了大容量的鋰電池電瓶放在床底,可以撐到4、5天,另外有電動車駕駛也特別把電先充到了90%,一路開上合歡山追雪。

電動車駕駛:「在停車場停車的時候,是不用待速就可以吹暖氣這樣。」

電動車雖然不用一直發動,但是才在山上待半天電量就直接從90%掉到38%。
 

圖/TVBS


電動車駕駛:「是夠的,只要在埔里的充電站充完之後,充到90%上來一定是夠的,只要上的來就一定下的去這樣。」

幸好電動車下坡會回充電,車主也表示不擔心發生受困山上的狀況,不過還是希望武嶺停車場加裝充電樁,讓電動車車主們能更放心上山追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露營車#電瓶#電動車#武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59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