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寒流PK2016霸王級 氣溫高4度 1天降最多5度


發佈時間:2024/01/2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9:19

下週二、三迎來入冬最強寒流,對比過去2016霸王級寒流,以台北測站來說雖然可能高個4度左右,但這次漸進式降溫,1天最多可以降到5度左右,且因為濕冷型態,低溫時兼更常,以台北來說10度以下可能長達36小時,下周二體感溫度也最低,感受最冷的就在苗栗,體感溫度甚至只有零下1度。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週二晚上到週三這段時間,由於還有加上華南雲雨區的東移,會格外顯得特別濕冷。」

寒流低溫不容小覷,雖然「霸王級」的稱呼只是形容詞,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相比,當時台北測站最低溫是4.2度,這次可能再在高4~5度左右,不過周日開始逐日降溫,24小時內最大降溫幅度,可能有3~5度,尤其因為濕冷型態,專家分析降溫快回溫慢,北部10度以下低溫時間可能長達36小時。

氣象專家吳聖宇:「濕冷型他有一個特點,他白天的高溫是上不去的,所以他夜間低溫跟白天高溫會非常接近,那也就代表說溫度偏低的時間,會拉的非常的長。」

 
圖/TVBS

快速降溫、長時間低溫,也讓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體感溫度也因為濕冷更有感,下週二雙北.宜蘭體感只有6度、7度,基隆3度桃園4度,新竹市更低只有1度,苗栗縣是全台體感溫度最冷只有零下1度,中部地區大約3~6度,嘉義台南市體感5度,高屏花東體感也只有8~10度。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尤其是在週二這天,北台灣地區甚至全天不會超過10度11度左右,感覺起來是相當濕冷。」

從溫度預測圖來看,週日開始寒流南下,氣溫漸進式轉冷,週一晚間台北可能低於10度,而最冷時間點預估,是週二以及週三以低溫來說,北部東北部可能下探7~9度,中部8~10度,南部11~13度,部分平地或空曠處不排除溫度再降,有5度低溫可能。

圖/TVBS

下週一開始到下周二,華南雲雨區東移屆時降雨範圍從,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會有雨,週三開始才會漸漸轉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入冬#寒流#台北測站#降溫#濕冷型態#霸王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73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