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場變秘境」! 200m落羽松林道超唯美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6:28

基隆市信義區,過去的垃圾掩埋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天外天復育公園,最一開始規畫種植400株的落羽松,10年時間,大約250株長達200公尺的林道,成為了秘境景點,吸引遊客前往。

圖/TVBS

 
橘紅色的枝葉隨風搖曳,拿起手機隨手一拍都好看。

民眾:「它這樣走過去很像一個隧道的感覺,步入這種落羽松的景裡面,彷彿置身山林,與世隔絕的感覺。」

一整排的落羽松林道,過去這裡其實是一座垃圾掩埋場。

 
這裡就在基隆市的天外天復育公園,2005年掩埋場封場,2011年成立公園,美化綠意環境,打造了一個環山步道。

基隆市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林嵐:「那當時有植栽400株的落羽松,經過十幾年的成長目前剩下大概250株。」

圖/TVBS

林道長達200公尺,不管從外面草坪,還是身處林道,都能拍出不同美照。

環保局員工:「因為每年這個時間點,其實落羽松就會變紅,然後風景就會很漂亮。」

不只吸引遊客民眾,還有附近環保局員工,也常常在休息時間來這裡散步,就算葉子早已掉落,枯枝落葉蕭蕭瑟瑟,別有意境。

環保局員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乾枯的樹枝,會覺得這也是一個美景,那當然就是如果,葉子都還在上面留存的話,這也是另外一個美景。」

圖/TVBS

 
環保局人員也表示,今年將會進行土質監測,場域安全評估,研議擴大種植落羽松,或其他植栽,希望讓生態更加豐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掩埋場#基隆市#遊客#秘境景點#落羽松#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44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