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字獄?犀牛盾退「台獨」單 官方道歉:用詞不當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9:47

手機殼品牌犀牛盾,針對部分產品有推出客製化服務,消費者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文字,但有民眾想在訂購的磁吸水壺上,印頑固台獨份子,卻遭到業者退單,客服回覆系統偵測的不雅文字,但如果換成中國一定要統一,就通過審核馬上發貨,對此,犀牛盾發出聲明,解釋並道歉。


 
記者林莉:「手機殼可以客製化,就連水壺也想印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但有民眾在網路上下單,卻被以不雅文字為由遭到退單。」

民眾1/9在犀牛盾官網客製磁吸水壺,想要印上頑固台獨份子,隔天卻被退單,客服說是因為系統偵測到,設計包含敏感文字得保持中立立場,但隨即再試一個,固定架上想用簡體字,印上中國一定要統一,一個點都不能少解放台灣,1/16馬上收到發貨通知,讓這位民眾懷疑難道又有文字獄,不過客服後來又說是誤刪訂單說法前後不一。

其他民眾:「其實我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啦,就不用到那麼敏感,要馬就兩個都不接,但他就只接那個,因為這樣子的話,等於就是表明有那個立場,可能廠商也是怕會被反彈之類。」

 
對此犀牛盾解釋,絕非中資企業,也不會針對個人言論政治立場等,進行客製化內容的檢視,更沒有所謂的系統審查,已經在第一時間主動致電,也致歉並協助完成所有訂單,這位民眾事後也發文表示官網已經出貨,只是說現在很多商品都能客製化,製圖文字還是有些限制。


3C達人廖阿輝:「如果今天不是自己打文字,是自己找現成圖檔的話,通常會判斷,因為類似原廠的角色,不允許你去隨便抓一個,有版權的圖片來做這樣的製品。」

系統第一道關卡主要以檢視著作權為主,不是自己的圖片可能就會被拒絕,3C達人也說是自己填字還是找別人的設計稿,可能就會出現這種狀況,或是敏感詞字庫問題。

3C達人廖阿輝:「很多廠商會盡量避免這個,政治的用語,最簡單有可能的猜測,是他們也擔心,中國網友(看到設計)生氣氣。」


客製商品本意是讓商品獨一無二,這次剛好在選舉過後,加上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意外成了大家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磁吸水壺#台獨份子#文字獄#自製圖檔#手機殼品牌犀牛盾#政治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8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