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清潔工站21樓外牆 「全程無防護裝備」擦窗戶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47

馬上要過年了,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但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有清潔員站在21樓高的外牆邊緣,正在擦窗戶,全程沒穿戴安全防護裝備,把自己當蜘蛛人一樣「玩命」!高雄市勞工局調查,是雇主沒有提供安全帶、安全帽,可裁處最高30萬罰鍰。

圖/翻攝 記者爆料網

 
大樓外牆,怎麼出現人影,放大看,是一名清潔人員,像蜘蛛人一樣在清潔玻璃外窗,室內的人在旁邊引導後,男子踩著狹窄窗框往內爬,這時才發現,他沒有穿戴任何防護措施。

記者宋佳娟:「畫面中的大樓,位在高雄三民區,其實這一棟就有23層樓高,現在也正在進行施工,但無論是施工還是清潔,其實都應該要有防護措施。」

接近高雄農16特區,附近大樓林立,實際直擊,也有其他大樓的清潔工,站在二樓平台灑水掃地,在它上面的監督人員,卻同樣站在玻璃帷幕外,全程都沒綁裝備,就這樣跨回去,看的讓人心驚膽跳。

 
圖/TVBS

附近住戶:「起碼要有綁個繩子在裡面,這樣萬一掉下來的時候啦」
附近住戶:「果貿那邊也看過一個15樓的,也是這樣子站在外面,就是說這種情形不是說很罕見的啦,很誇張啊。」

住戶早就見怪不怪,事發這棟大樓有23層樓高,清潔員在21樓作業,沒綁任何繩索,早就違規,因為依照法規,執行2米以上高空作業,都要有繩索技術證照,專業的高空作業廠商裝備上可不敢馬虎。

高空繩索技術業者李誌誠:「所謂的防墜器,如果說我們今天的主繩它斷的話,它會這樣幫你拉起來,做個示範,它這樣拉住我們就不會往下墜,所以這是一個保護自己生命的第二條線。」

圖/TVBS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經查是雇主沒有提供勞工安全帶安全帽,將依法裁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罰鍰」

年節將至,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如果不找廠商,住戶自己打掃外牆,可能得拿長拖把來擦,千萬別冒險站在外牆清掃,即便是請來的廠商,雇主一樣會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清潔員#外牆#防護裝備#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2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