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髮禁「男不過耳 女瀏海不過眉」工會砲轟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4:46

台鐵元旦轉型為國營公司,為了提升形象,要求落實服裝儀容規定,像是相關人員執勤時配戴制帽, 男生頭髮不能長度過耳 ,女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近來也有不少員工收到服儀糾正單,但工會就怒批髮禁不合時宜,還有員工抱怨帽子連脫下來一兩分鐘都不行,根本矯枉過正。

圖/TVBS

 
台鐵剪票人員,耐心服務民眾,除了頭髮不敢留長,想調整一下帽子,也不敢直接拿下來,就是因為有嚴格的服儀規定。

民眾 ,滿驚訝的,連學校現在也沒有這樣。

民眾 ,如果頭癢帽子拿一下,也不行的話有點嚴格。

 
圖/TVBS

台鐵元旦轉型為國營公司,看看台灣鐵路管理局,2023年底發出的電報,表示為了讓公司化後旅客耳目一新,請各主管加強同仁服儀督導,2024年1月1日起車站主管,和剪,收票人員執勤時,要一律配戴制帽 ,就連頭髮也有相關規定,像是男生不能長度過耳不能蓄鬍,女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頭髮長度過肩宜紥馬尾或包頭,或盤髮挽入帽內 ,近來也有不少員工表示,沒穿著台鐵制服或穿著非制服外套,都接獲糾正警告單。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在這個現代化的國家裡面,根本不應該出現,特意地限制男性或女性的髮型,工會這邊是認為,其實已經到了矯枉過正的地步,譬如說強制員工在哪些場合,一定要戴帽子 ,甚至就是連脫下來一兩分鐘都不行。

而台鐵澄清派員查核服儀,給員工服儀糾正單,這是一直以來都有在做的,並非公司化才開始,聲明讓旅客感受專業的形象,台鐵服儀要求相關措施,主要重申落實現有規定,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如果我收到一定程度的,服儀不檢的通知單之後,我就會被記申誡,那對於公務員來講,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圖/TVBS

其實不只台鐵,就連台灣高鐵公司,也有服儀和髮禁相關規定,不過是否能更加富有彈性,讓員工不會感到綁手綁腳,恐怕還需要多多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服裝儀容規定#頭髮長度#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