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基隆燈塔」開放! 賞港口美景.登山道砲台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5:44

已經有120年歷史的基隆燈塔,今天(10日)起開放給民眾參觀,可以飽覽整個基隆港的風景,這一次還結合AR互動體驗,掃描實景就會出現附近景點的介紹,讓整個旅遊資訊更加完整,逛完燈塔到旁邊的登山步道走走,還能一次蒐集白米甕尖、球子山燈塔等景點。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市定古蹟基隆燈塔,10日起將對外開放參觀,來到這邊您還能眺望,整個基隆港美景。」

站在觀景平台,感受海風眺望美景,滿滿貨櫃就像積木一般,堆滿基隆港,不時有船隻進進出出,如果你運氣好,還有機會看到豪華郵輪。

民眾:「景色很好看很值得來。」

 
圖/TVBS

開放第一天,一早就有民眾前來參觀,但這次考量內部空間太狹小主塔跟防空洞,不開放給一般民眾觀賞,想進執勤室體驗一下,也要再等等,可別以為這樣就不好玩了,旁邊登山步道走一遭,白米甕尖白米甕砲台,燈塔文物館、球子山燈塔,等景點一次收。

交通部航港局主任管理員楊雅量:「為了開放做了哪些準備。」

記者余品潔,另外這一次也結合AR互動體驗,下載軟體之後,像我一樣拿出手機掃描實體,就能清楚看見附近景點跟介紹,讓旅遊資訊更加完整。

基隆新景點不只這處,去年12月中,位在市區的基隆塔,也深受民眾喜愛,但因為名稱相近,讓不少人以為是同一座,其實兩者車程約15分鐘。

圖/TVBS

出門玩也要多留意空氣品質,環境部表示,10日上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汙染物,伴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空品,傍晚逐漸往南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品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也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切勿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燈塔#觀景平台#基隆港#白米甕尖#球子山燈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56

0.2697